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王燊超:盼像去年一样灭恒大奠定夺冠基础 考验心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俞 炯

进入新的一周,中超将开始最后三轮的冲刺。排名第二的上海上港本周六将在客场出战以一分领跑的广州恒大。周一上午,正在积极备战的上港队向媒体开放了当天的训练。除了四名国奥球员和两位外援阿瑙托维奇、艾哈迈多夫之外,所有一线队球员都出现在了训练场上。

尽管当天大幅度降温,还下起了雨,但上港全队的训练热情高涨,对于这场“天王山之战”都跃跃欲试。训练开始之前,上港队阵中两位刚刚从国足选拔队归来的球员王燊超和吕文君接受了采访。王燊超表示,“这个星期每天都非常重要,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备战好这场比赛。时间上没有问题,毕竟我们的主教练带队两年了,对于广州恒大大家也是太了解了。要做的就是注重细节上的问题,更多还是看临场发挥和状态。现在的情况和去年几乎一样,当时我们在客场战胜恒大奠定了最后夺冠的基础。今年我们对这场比赛同样期待,也抱着好的心态。越关键的比赛,越考验心态上的东西。”

谈到对手广州恒大,王燊超认为不能轻敌,“他们可能不在很好的状态,但越是这样越不能松懈。争冠的主动权在我们自己手上,所以我们更多的是考虑自己,把我们技战术风格和精气神打出来,这对我们赢下这场比赛是最重要的。”

从国足选拔队回来的吕文君表示自己的状态保持不错,“回来以后会尽快磨合,接下去的比赛也非常重要。我们去广州客场只有取胜才有希望拿冠军,所以大家的决心是一样的。去年做客天河体育场我打进了一球,对我来说还是希望能再有进球,但球队赢球才是最重要的。这场比赛我们没有退路。”

据最新消息,阿瑙托维奇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回到上海,周三开始参加全队合练。此外,陈彬彬和魏震不参加国奥队本周二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提前赶回上海备战本轮中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