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坐拥8大中卫如今无人可用 失去护身符的卡帅太愁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广州未赢够

被世预赛切割成七零八落的中超赛程,终于要在这个月底迎来终极收官。

20天没联赛可看,中国足球的焦点话题只能转移到国家队身上。三周前因“上课还是下课”引发轩然大波的卡纳瓦罗,反倒是得以暂时逃离风暴圈,享受了几天清净日子。

可国家队比赛一结束,重新集结后的恒大,还是让卡纳瓦罗愁眉不展——这位前金球奖中卫突然发现,自己帐下几乎没有中卫可用了。

有时候,足球世界就是这么匪夷所思,离奇巧合。赛季初号称坐拥八大中卫,训练对抗都排不开的恒大,居然打到赛季冲刺阶段,突然闹起了中卫人荒。

今年夏天,恒大先后外租了胡睿宝和刘奕鸣,然后用艾克森取代了布朗宁的外援名额。中卫人数总算从8人下降到6人,但依然是中超首屈一指的人员储备。

可到了10月,在恒大客战深圳的比赛中,高准翼与冯潇霆这一老一少两大中卫,都在上半场没结束就因伤被换下。赛后确诊,高准翼出现轻微骨裂,冯潇霆更是拉伤了十几厘米。三周多的时间过去了,依然没有彻底恢复。

即便如此,卡纳瓦罗还不至于惊慌失措,毕竟朴志洙还在,梅方和张琳芃也都是89一代防线精英。但悲催的是,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国际比赛日,朴志洙因为扭伤脚踝提前退出了韩国队的集训,张琳芃又在国家队训练时受伤,虽然勉强打封闭出战,却因乌龙酿成大错,心理和身体一同受伤。更无奈的是,从国家选拔队归来之后,此前唯一完全健康的梅方也出现身体不适。

刹那间,曾经八大中卫啸聚的恒大,突然出现了巨大的后防真空。这很容易让人想去近两年,恒大队内的伤病总是在同样的位置一连串袭来。三年前,恒大曾有过左后卫魔咒,甚至有过单场伤三个左后卫的神奇故事;今年初,恒大锋线遭遇伤病袭击,塔利斯卡、郜林和于汉超这三大主力,在一个月内先后重伤倒下,逼出了“杨钟韦”组合。

而这一次,命运女神终于把手伸向了恒大中卫线,还偏偏是在天王山战役的紧要关头。本周末,恒大就将坐镇主场迎战上港,对手本赛季是攻击力仅次于恒大的联赛第二火力,胡尔克、奥斯卡和阿瑙托维奇的王牌组合,今年已经在足协杯上让恒大见识了威力。

最近几年,上港已在中超气质升华,对决恒大不仅不怵,反倒是总能打起十二分精神,展现十二分的战斗力。去年同样是在联赛第28轮,上港就在天河5-4逆转恒大,一举奠定5分领先优势,打破恒大七连冠成为定居。再往前看,双方近三年六次交手,上港一共13次攻破恒大球门,场均进球超过2粒,卡纳瓦罗焉能不愁。

更何况,今年的中超局势,与往年都不一样。过去很多年,除了恒大一骑绝尘的部分赛季之后,打到最后冲刺一般都是二龙戏珠,江苏舜天、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都扮演过和恒大较量到底的挑战者。但这一次,联赛争冠变成了三国演义,当恒大与上港狭路相逢时,只落后榜首2分的国安也在等着渔翁得利的机会。

按照本轮赛程,国安要在周五率先出战,如果他们能在客场击败已经提前保级的绿地申花,将以64分临时登上榜首宝座。若是出现这种场面,周六才出战的恒大与上港,无疑都将背上巨大压力,并且都会把胜利当作唯一目标,因为战平对双方都意义不大。

生死关头,卡纳瓦罗遇到了几天前师傅里皮一样的问题——中卫无人可用。唯一的不同是,里皮没中卫属于自己给自己挖坑,满中超的候选他一个不带,张琳芃才逼不得已带伤出战。而卡纳瓦罗则有点天降横祸的意味,他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

国足失利,里皮已经主动请辞离开,失去了护身符的卡纳瓦罗,还能自救多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