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国奥赢球却有这么多离谱失误 让人想起国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周到上海

两天前,郝伟和他执教的国奥刚刚以1比5惨败在澳大利亚国奥脚下。外界的骂声自然是少不了的,球员的自信肯定也受到了极大的打击,但生活还要继续,比赛也得继续踢下去。昨天晚上,国奥迎来了此次重庆大足四国邀请赛上的第二个对手立陶宛国奥,并最终凭借胡靖航的进球以1比0战胜对手。

这场比赛前,张玉宁、段刘愚和杨立瑜这三名球员被获准回到各自俱乐部备战联赛。相对第一场和澳大利亚的比赛,郝伟此役对首发11人作出了大幅度轮换。队长陈彬彬和胡靖航等人均首发登场,上一场比赛的首发11人中只有黄政宇、邓宇彪、陈威和汪瑞祺依然留在此役的比赛场上。

立陶宛是一支弱旅,他们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仅为第132,而中国则排在第69。但是面对这样一支弱旅,国奥从过程到结果都没有展现出应有的实力差距。缺少段刘愚后,球队暴露出了希丁克时期最大的短板,就是中场缺少组织型球员,因而不得不倚重两条边路的进攻。虽然在比赛尾声射失了自己创造的点球,但陈彬彬仍然是整场比赛在进攻中表现最活跃的球员。

比赛内容全无亮眼之处,不过国奥队在短时间里频繁出现离谱的停球失误却在赛后成为了外界热议的焦点。比赛开始不久,大禁区内的胡靖航接到陈彬彬传球,用胸部停球,非但没能把球停住,自己也狼狈地一屁股坐在地上。相比胡靖航,邓宇彪虽然没有在停球时摔倒,但失误同样堪称离奇。他在底线附近接应陈彬彬掷出的边线球后,在防守队员和自己至少保持着一米左右的距离、且没有发生任何肢体接触的情况下,将球直接停出边线。他随即朝球踉踉跄跄奔出几步,已无法将球追回。此外,还有黄政宇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球停出界,而他还曾是2017赛季的中超最佳新人。

如此短的时间里出现高密度的停球失误,而且都是非受迫性失误,完全暴露出球员基本功缺乏扎实根基的弊病。而相似的情况,也出现在几天前中国和叙利亚的世预赛上。有大牌球员一脚停球飞出好几米,直接把单刀机会变成了给对方门将的回传球。

奥预赛明年1月即将开始,真的心疼主帅郝伟一分钟,要他从现在起调教队员足球基本功,显然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沈坤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