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天津德比热身赛天海被泰达逆转 李玮锋强调纪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联赛即将重启,一直希望保级的天海,连续打热身赛,16日,他们3比4输给了泰达,进球是有了,但防线依旧糟糕。

天海本赛季和泰达交手不少,除了联赛两回合,热身赛加上这次,也打了两回,不过,结果对于两队来说意义都不大,天海希望看到的是,球队在上半场攻防两端的执行力,作为教练组组长的李玮锋,场上到场下都强调,整支球队的执行力和纪律性。

这个间歇期,天海打了两场热身赛,先是远赴武汉,3比1击败了国家选拔队;两天后,又与泰达进行了一场热身,高强度的训练和密集的热身,目的就是让天海球员的身体,提前进入到比赛节奏,毕竟,联赛只剩3轮,场场都是生死战。

已提前保级的泰达,并没有练兵的意思,施蒂利克表示,即便是已保级成功,但俱乐部的赛季目标是前十,剩下的三场比赛,泰达会尽遣主力,完成每一场比赛。

对天海的热身,由于国字号征召,泰达缺少了一些主力,曹阳、赵英杰、白岳峰等,都出现在了首发中。而天海方面,则派上了全部主力,门将方镜淇;三中卫为王杰、宋株熏、张晓彬;中场是糜昊伦、郑达伦、廖力生、姚均晟组成;锋线祭出了莱昂纳多、孙可、雷纳尔迪尼奥。

天海的这套阵容,虽有一两个位置轮换,但经过两个多月的磨合,基本成行。天海目的明确,中场拿到球权后,迅速找到三名进攻球员,没有防守任务的莱昂纳多,吸引了对方不少火力,进攻思路非常清晰,而孙可与小雷相继进球,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

美中不足的是,天海的防线依旧是个问题,随后被泰达扳平,进球的是乔纳森和阿奇姆彭。

裴帅没有出现在首发中,取而代之的是许久没有进入过18人名单的王杰。正如李玮锋所说,目前天海队的三中卫打法,其实是个不得已的选择。而现有人员中,只有宋株熏是“科班出身”的中卫,“希望其他位置“改行”踢中卫的队员,能够更加从每一堂课、每一次触球开始,做好本职工作。”

天海上半场的两个丢球,一个是定位球防守失误,另一个则是对于本方球员自己不该有的失误,被阿奇姆彭抓住了机会。下半场,两队都进行了大范围轮换,天海最终3比4不敌泰达。

当然,真正具有参考意义的,还是双方的上半场,曾经天海给多数人的感觉是,锋线进不了球,后防经常犯错,但现在,问题已解决了一半,至于防守的问题,实际上是人员配置问题,短期内也没有別的办法,只能依靠团队协作的力量,来克服短板。

结束半场比赛后,不少首发队员回到更衣室洗澡,随后到大巴车上等待剩下的球员比赛结束。当球队遭到逆转后,李玮锋在更衣室进行了训话,所有已经上车的球员,都重新回到了更衣室。新教练组及领导层,对球员的纪律性和执行力,要求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都达到统一。

李玮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必须承认的是,两场热身赛比赛中的个别时段,出了一些问题,有些位置在下周与建业比赛前,还要调整,包括热身赛失球比较多,球队在整体防线和定位球防守方面,也需要进一步细化。”

李玮锋同时表示,热身赛,应该不计较球队输赢,球员在场上场下,都要有好的态度,场上执行力要很强,场下的纪律性也要很强,只有这样,球队才有迎接最后三场联赛“大考”的底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