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土超豪门希望拿下塔利斯卡 年薪+归化成交易障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每逢转会窗将至,土耳其媒体就会放出与中超外援有关的传闻。这次,又轮到了塔利斯卡。

去夏,塔利斯卡刚从贝西克塔斯结束租借,就被本菲卡以2500万欧高价卖给恒大,现在贝西克塔斯的同城死敌费内巴切,也开始打巴西人的主意,希望在冬窗将他召回伊斯坦布尔。土耳其各主流媒体都报道了费内巴切希望得到塔利斯卡的消息,但也承认,交易达成最大的障碍,就是塔利斯卡高达税后1000万欧元的年薪。

塔利斯卡在土耳其人气极高,2016/17赛季,他效力贝西克塔斯时,就以22场比赛射入13球助攻2次的成绩帮助球队夺冠。2017/18赛季,塔利斯卡更是33场联赛射入14球助攻7次,表现更胜一筹。

费内巴切主帅亚纳尔表示,塔利斯卡是冠军级球员,如果他可以冬季加盟,费内巴切就有冲击冠军的可能。目前费内巴切以11轮20分的成绩排名第2,落后榜首的锡瓦斯1分,但第8名的贝西克塔斯距离榜首也只有3分,冠军之争空前激烈。

今夏,费内巴切引入了38岁高龄的老将埃姆雷、后卫拉米,中场古斯塔沃等名将,但仍旧感觉不够得力。费内巴切打算冬季大采购,目标除了塔利斯卡,还有马图伊迪和切尔西的佩德罗,但土耳其媒体认为塔利斯卡回归的可能性更大。

本赛季,塔利斯卡在恒大出场24次射入13球,效率依旧不错,但比去年下半年刚加盟时逊色不少。尽管如此,土耳其人还是希望可以再度得到他。

近年土超和中超的外援交易较多,前有巴塔拉、伊尔马兹,后有登巴巴,塞内加尔外援在中超和土超之间几度往返,最终在今年1月加盟了伊斯坦布尔黑马球队谷穗城。因此,土耳其媒体和球迷对中超不算陌生,尤其塔利斯卡和登巴巴一样,都是在土耳其效力并取得不俗成绩才离开。与当年巴塔拉、伊尔马兹和登巴巴重返土超面临的问题相同,塔利斯卡若要回到土耳其,就必须面对降薪的问题。

3年前,拿到土超冠军和MVP头衔的塔利斯卡,在土耳其只能拿到250万欧元的年薪。费内巴切能够承受的年薪数字上限为500万欧元,意味着塔利斯卡必须降薪一半,这恐怕是巴西人完全不能接受的。不过,费内巴切似乎对塔利斯卡志在必得,甚至可能寻求租借,与恒大分摊年薪的方案。

不过,塔利斯卡是恒大的归化目标,而他本人也说过,不排斥归化,如果在巴西国家队无法获得机会,那么,归化为中国队效力,他也可以接受,这种情况下,塔利斯卡离开的可能性,就不是很大,毕竟,国际足联有规定,要连续住满5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