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菲律宾客战叙利亚目标拿一分 他们想和国足争第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依靠执行主帅库珀的541阵型,菲律宾在10月主场成功逼平中国队,刚刚又在马尔代夫客场2比1小胜对手,拿到3分,仅以净胜球劣势排名小组第3位。

本周,菲律宾客场挑战刚以相同比分击败中国的榜首球队叙利亚,库珀的野心是拿到1分,在小组第二的竞争中,为菲律宾球迷带来希望。

客战马尔代夫一役,菲律宾的首发阵容与对中国时完全一样。仍然是哈特曼担任中锋,拉姆塞和雷赫尔特分居两翼,队长施罗克与斯特劳斯担任双后腰,佐藤大辅和斯特乌伯担任边翼卫,德穆尔加、阿尔瓦罗·席尔瓦和新秀巴斯担任三中卫。效力英冠加的夫城的明星门将埃瑟里吉继续镇守龙门。

马尔代夫主场比较顽强,即便是叙利亚也只是在这里拿到2比1的小胜。本来,菲律宾可以在上半场33分钟就取得领先,裁判认定马尔代夫后卫努曼禁区内手球犯规,但雷赫尔特的点球被马尔代夫门将费萨尔扑出。下半场第50分钟,轮到拉姆塞错失良机,他在小禁区内居然未能射正。不过3分钟后,这位澳菲混血就接斯特劳斯的传球,以一记强有力的左脚射门为菲律宾打开了胜利之门。第69分钟,斯特劳斯建功,为菲律宾将比分扩大为2比0。伤停补时阶段,马尔代夫的哈桑·奈斯让埃瑟里吉的零封梦想化为了泡影,菲律宾最终2比1取胜。

虽然和中国队一样带走了3分,但在马尔代夫客场的净胜球少了4个,目前,菲律宾的净胜球仅有1个,不过球队明年3月和6月将在主场先后面对关岛和马尔代夫,库珀的目标是尽可能多地捞取净胜球,争取赶上中国队。

菲律宾足协主席阿拉内塔赛后很兴奋,他认为虽然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但球队顺利拿到3分。老将拉姆塞也在赛后强调,最重要的是3分,这样菲律宾就可以加入小组第二名的争夺。而在迪拜与叙利亚的比赛,菲律宾的目标也非常明确——力争1分,尽管首回合在主场曾2比5惨败对手,但这次在客场,库珀是下定决心死守,争取在积分上反超中国,施加压力。

菲律宾媒体关注里皮下课消息,认为对明年3月开始的下一轮40强赛有较大的影响。明年6月,菲律宾将作客中国,竞争小组第二,库珀认为,中国队的失利只是个意外,虽然菲律宾依靠541的防守体系能在主场逼平对手,但在客场很难做到。不过,库珀希望菲律宾球员可以通过周二对叙利亚的比赛,检验自己的防守体系。哪怕失利,球队也能总结经验教训,为作客中国做好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