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内部曾提议施密特执教国奥 这次国足会选他吗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林爽报道  里皮辞职,国足帅位空缺,虽然足协发言人那句“熟悉中国足球”,堵死了一些人的可能性,但前国安主帅施密特,再次被球迷和媒体提及。

2017年7月,施密特出任国安主帅,首战就2比0击败恒大,一度取得三连胜,但其后起起伏伏,最终球队获得第9,为国安史上最低排名;2018年,虽然开局遭遇鲁能打击,但随后取得惊人的17轮不败,包括11场胜利和6场平局,拿到半程冠军,一度看到夺冠希望,但下半程再次滑落,只拿到第4,但拿到了足协杯冠军;本赛季,国安开局势头猛烈,拿到一波10连胜,但可惜的是,再次习惯性疲软,遭遇联赛和杯赛三连败后,施密特下课。在国安,他带队参加了83场正式比赛,取得了46胜14平23负的战绩。

不过,从目前来看,当时让施密特下课,未必是正确的决定,尤其是在恒大也突然遭遇困境的时候,国安再次获得了冲击冠军的机会,可惜的是,在和上港对碰时,新帅热内西奥未能带队取胜,这个时候,很多球迷都想起了施密特,认为如果是他的话,可能结果不同,但足球没有假设。

施密特离开国安后,目前一直赋闲,此前,希丁克从国奥下课时,足协内部曾有人士提出让施密特接手,因为他执教的那一套,得到了中国足球圈的认可,而且,对于中国足球,他非常熟悉,但最终,足协还是选择了郝伟,由他担任执行主帅,施密特,错过了再次和中国足球携手的机会。

而在11月3日,由于战绩糟糕,拜仁主帅科瓦奇下课,董事会最想要的是阿贾克斯主帅滕哈格,但他要到下个赛季才能上任,所以,需要一位过渡教练,当时,德国媒体《sport1》列出的名单中,就包括施密特,他和温格、朗尼克、波切蒂诺,都是过渡主帅人选,不过,他的排名并不靠前。

目前,拜仁带队的是助教弗里克,有消息说,他可能扶正,他是今年7月加入科瓦奇教练组的,球员时代曾在拜仁踢球,也曾在德国队辅佐勒夫,勒夫认为,弗里克至少有能力担任拜仁过渡主帅,希望俱乐部给他机会。

应该说,施密特在德国,还是有市场的,去年4月,曾有消息说,法兰克福盯上了施密特,希望他接替科瓦奇,担任球队主帅,而施密特表示,自己会履行完和国安的合同,“我感觉非常好,我喜欢在中国工作”;去年10月,在德乙开局不利的汉堡,也想挖施密特,汉堡董事会认为他的资历,有助于俱乐部吸引到高水平球员;而在今年3月,沙尔克也打过施密特的主意,当时,施密特的经纪人安吉利斯,积极回应,“对施密特来说,沙尔克肯定一直都是他(施密特)感兴趣的俱乐部。”不过,他也表示,尽管合同内有解约条款,但能否成行,自己无法评估,但没想到的是,4个月后,施密特就在国安下课。

施密特在国安的打法和用人,一度赢得了很多人的好感,而且,相对于一些世界级名帅,他年富力强,很多事情可以亲力亲为,对于目前的国足来说,还是比较适合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