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深足校园公开课:门神成演技派 高冷外援变邻家哥哥

新浪体育

关注

绿荫场上,他们是铁骨铮铮的热血青年,卸下战袍,当他们和天真无邪的孩子们在一起时,又变成亲和力十足的邻家哥哥。今天下午,深圳佳兆业五名队员走进幼儿园,将一堂妙趣横生的足球公开课带给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之中,深足队员们让数十名中外小朋友们体会到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而队员们也在一个多小时的欢声笑语中,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

中超联赛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深圳佳兆业队在主帅多纳多尼的带领下紧张备战。今天下午,一节“深圳佳兆业队校园公开课”,让深足队员们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之中,彻底放松了身心。下午4点左右,深足一队门将国威、队员金强、李源一、外援索萨和预备队队员姆本格一起走进位于蛇口蓝漪花园的石头房子儿童之家,在这里,数十名小朋友们排排座,迎接深足大哥哥们的到来。

如果只看外表,深足外援索萨有些高冷、有点酷,不过,当他见到纯真无邪的孩子们时,立刻化身为一位活泼开朗、爱逗乐的邻家哥哥。初见小朋们时,这位身高一米九的小哥弯下身段,一一和小朋友们击掌打招呼,他的脸上挂着阳光般的笑容,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在表演花式颠球时,索萨也是毫无保留地展现自己的绝活,从头到脚到后背,他的多部位颠球博得小朋友们的欢呼喝彩;而在与小朋友们玩射门游戏时,索萨十分投入,没有半点敷衍,这位脚下技术十分出色的外援为了逗乐小朋友而卖萌耍呆,甚至故意扮成输球者,躺在地上做“卧佛”状,他的脸上自始至终都挂着灿烂的笑容。

索萨表示,看到这些孩子们,让他想起自己的宝贝女儿,他十分想念她,索萨直言,现在球队面临严峻的保级形势,而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放松自己的身心,也可以更好地投入到训练备战之中。

与索萨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深足门神”国威,还没有当爸爸的国威今天变成了“孩子王”,在小朋友射门环节,国威的表现“大失水准”,他把守的龙门屡屡洞开,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出于对孩子们射门打不进的担心,国威对小射手们“放水”无数次,他要么故意张开腿让皮球钻入球网,要么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等球进了后才缓缓倒地、假装扑救,而国威的“演技”换来的是小朋友们的开心愉悦。国威表示:“今天和小朋友们互动之后,我也越来越喜欢小孩子了,觉得他们很可爱,从他们的笑容里能感受到他们简单的快乐。”

大眼睛的金强哥哥,在和孩子们的互动中变成了“金三岁”,或许是自带“自然熟”的属性,中、外小朋友们都爱和他一起玩乐。金强说:“很喜欢孩子们天真无邪的样子,和他们在一起很放松,他们很可爱。”

在今天的活动中,李源一在小朋友们面前展现出暖男的一面,亲和力十足,而且也是全程带笑。李源一表示:“难得有这样的一次机会与可爱的小朋友们在一起,我自己也感到非常开心,我今天就和这些小朋友们一样大,和他们做一样的活动。”突然变成小朋友的“李三岁”直言:“这样的活动可以放松我们的身心,应该把全队都叫过来参加这个活动。”

下一轮联赛,深足将在客场挑战天津泰达,做为泰达旧将,李源一表示:“我们必须要赢,背水一战,最后三轮,每一场都至关重要,我们输不起,必须要取胜。”(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