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把国奥教练组合同带到重庆 整体待遇远高之前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5日-19日,中国国奥队正在重庆大足参加在这里进行四国邀请赛,在前两场的比赛中,国奥队一胜一负,并将在第三场比赛中迎战朝鲜国奥队。而在本次比赛期间,中国足协也把国奥队教练组的工作合同全部带到重庆,这届国奥队教练组的整体待遇显著高于之前国奥队本土标准。对于明年1月份即将开始的奥运会预选赛,中国足协也是高度重视,足协主席陈戌源明确表示,将以最大力度支持国奥队备战,做好一切保障工作。

以郝伟为执行主教练的国奥队教练在今年9月下旬正式接手球队,接替了荷兰名帅希丁克为首的前任国奥队教练组。对于郝伟以及现任国奥队助理教练,中国足协对于他们能够在球人处在困难的时期表现出敢于担当的勇气给予高度认可。特别是对他们所在的俱乐部,包括山东鲁能、广州恒大、武汉卓尔、重庆力帆这几家俱乐部表示感谢,因为他们都是原来在各自俱乐部工作,这次来到国奥队属于临危授命。所以,中国足协对于郝伟和他的教练团队以及所在俱乐部都非常感谢,也表示将全力支持他们的工作。

那么,如何全力支持?最大的实际行动就是做好一切保障工作。从郝伟接手球队后,中国足协就表示将以支持国家队的规格进行后勤保障,特别是为国奥队在最近安排了一系列的热身赛,就是希望这支球队能够得到更多的实战机会。包括这次重庆大足比赛后,中国足协又专门在12月上旬在广东珠海安排了一次四国赛,而且赛程完全按照1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的赛程制定的。对此,国奥队执行主帅也表示,这一系列比赛对于球队来说是非常好的练兵机会。

之前外界有消息称郝伟和国奥队教练组一直没有与中国足协签订工作合同。实际情况上是,在郝伟团队接手国奥队后,中国足协特意为教练组提高了工作待遇。如果按照原来国字号教练组的待遇规定,实际上早就可以签订工作合同。但为了表示对郝伟和教练组团队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的肯定与感谢,中国足协在与国奥队教练组商谈待遇的时候,最后决定提高原有的本土教练待遇标准。这样一来,按照流程就要逐级签字确认,由于最近中国足协一直忙于世俱杯的申办、国际足联会议以及协会其他相关工作,因此导致签字环节有所耽搁。不过,就在此次重庆大足比赛之前,整个教练团队的工作合同都已经正式批复,并且由国奥备战小组副组长、球队领队陈永亮带到了重庆,并且发放到了每一名教练手中。

对于即将还有两个月的奥运会预选赛,中国足协明确表示,将给国奥队最大的支持。包括在此之前曾经在里皮表示不带领国家队去打东亚杯后,曾经研究过是否让郝伟带领国奥队去东亚杯,但国奥队教练组经过商议后,觉得距离1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时间太近,所以才决定不去参加东亚杯,这样中国足协又立刻联系了相关对手,在广东珠海安排了一次与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赛程完全相同的比赛。

从新国奥教练团队组建后,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就一直跟队,这也希望能够给予球队最大的保障。高洪波虽然曾经两次担任过国家队主教练,不过对国奥队教练组的训练、比赛工作没有任何的干预,完全让郝伟和他的教练团队放手去干。高洪波之所以一直跟队,也是主席办公会做出的决定,就是希望能在球队有任何需要时,高洪波作为足协副主席能够第一时间给予支持、解决。因此,可以说这支国奥队所拥有的支持与保障力度完全不逊色于国家队。(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