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国奥糙哥胜了更糙的立陶宛 表现一言难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文章来源:城市快报

昨天,CFA中国之队“大足石刻”杯国际足球锦标赛进行了第二轮比赛,中国U22男足迎战立陶宛队。凭借着胡靖航的进球,中国U22男足最终1∶0取得了胜利。

首轮比赛,中国U22男足以1∶5的悬殊比分输给了澳大利亚队,让球队承受着不小的压力。这样的背景下,中国U22男足放走了杨立瑜、张玉宁和段刘愚,让他们返回俱乐部备战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给球队的实力带来了影响。对阵立陶宛队,执行教练郝伟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胡靖航和陈彬彬出现在锋线上。第10分钟,胡靖航头球吊射相当具有威胁,对方门将奋力将球挡出。中国U22男足在比赛中虽然非常积极,但在进攻配合和个人技术方面出现了很多失误。直到比赛第42分钟,对方后卫解围失误,胡靖航得球后转身抽射破门,中国U22男足在半场结束前取得了1∶0的领先。

下半时比赛中,中国U22男足占据着场上主动权,不过始终都无法把握住机会。第81分钟,立陶宛队后卫在禁区内防守时手球,被判罚了点球,不过陈彬彬主罚被对方门将扑出,浪费了最好的破门机会。比赛最后时刻,立陶宛队加强进攻,不过这支球队实力有限,最终无力回天。最终,中国U22男足1∶0战胜了立陶宛队,19日将对阵本次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

尽管最终1∶0取胜,但中国U22男足无论传控球还是在攻守转化方面都失误频频,这也是首场比赛出现的最大问题。球员们在动作处理上更是暴露了个人技术不过关的问题,这恐怕也是郝伟最为头疼的地方。要知道这支球队大部分球员都来自中超,例如胡靖航来自上海上港队,黄政宇更是被广州富力队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形容为“半个中超都想要的球员”,但这些年轻球员的表现,的确一言难尽。

本报记者 申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