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惨败后国奥连夜总结针对性部署 胡靖航突前获进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11月17日,重庆大足四国赛第二轮,中国国奥队1比0击败立陶宛队,这场比赛缓解了国奥队首轮1比5不敌澳大利亚的尴尬。

连夜总结作针对性部署

1比5输给澳大利亚,对于国奥队来说是一次颇为沉重的打击,在这届国奥队组建之后,此前的比赛一直顺风顺水,夺取了万州四国赛的冠军,同时在曼谷之行中连续击败了曼谷大学和泰国队,在这种情况下遭遇惨败,不管是对教练组还是球员都是颇为沉重的打击。

在比赛结束之后,国奥队教练组就连夜进行了总结,对这场比赛的得失进行了总结,同时国奥队相关技术人员也全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分析,同时和球员一起进行总结。

“因为上一场比赛我们输了,教练组也和我们一起开会,对上一场比赛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同时,对于本场比赛我们也有很多针对性的部署,在今天,我们完成得也非常不错。”

实际上,国奥队仍旧面临较大的人员压力,在16日,国奥队的三名大将张玉宁、杨立瑜和段刘愚返回了各自俱乐部。对于国奥来说,这是三名非常关键的球员,张玉宁是球队目前唯一的支点,杨立瑜则是重要的进攻球员,段刘愚则是国奥队进攻组织的核心球员。

在这种情况下,国奥队设置了防守型后腰黄政宇,前场队员的位置则比较灵活,打法也更多地以配合为主,就比赛而言,国奥队的精神面貌表现不错,出色的逼抢很好地遏制了立陶宛的进攻,进攻层面也打出很多机会,遗憾的是没有打出更大的比分。

胡靖航突前赢得进球

在本场比赛中,胡靖航出任突前前锋,比赛第42分钟,立陶宛国奥队出现失误,胡靖航抓住机会,劲射破门。

此外,胡靖航在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头球攻门,守门员拼尽全力扑出,下半场,胡靖航同样有破门的机会。

对于国奥队来说,中锋位置是让人比较头疼的位置,如果一切顺利,张玉宁的中锋位置自然是毫无问题的,但是在这个位置上,国奥队必须要寻找合适的替补,在这次集训中,国奥队也仅仅召入了张玉宁一名中锋,另外两名中锋,单欢欢仍旧有伤在身,郭田雨则在禁赛期,赛后郝伟也表示:“单欢欢有伤病在身,考虑到他的情况希望他在俱乐部进行恢复,郭田雨目前还在禁赛期,我们现在也无法召入。”

这种情况下,原本主打前腰的胡靖航也在张玉宁离开之后出现在了突前前锋的位置,就比赛而言,胡靖航在支点作用、头球方面和张玉宁有较大的差距,但他活动范围和拿球能力更强,效果其实也不错。

“不管谁踢这个位置,就是全力以赴发挥自己的特点。”赛后胡靖航也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