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斯科拉里离开中国的2年:8个月失业 带队强势夺冠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里皮下课后,斯科拉里的发言人阿卡兹·费莱戈表示,一直很想念中国的老帅,愿意等待来自中国足协的邀请。

事实上,10天前,在接受访问时,斯科拉里就表示,愿意重返中国执教。2015年6月到2017年11月,斯科拉里曾在恒大执教,拿到了第2个亚冠奖杯,但被卡纳瓦罗取代。

费莱戈表示,斯科拉里相信,中国有足够好的球员,也有很多有潜力的球员,“他当年的球队恒大就有很多出色的中国球员,他真的非常喜欢在中国工作。中国人非常友好,而他则相信中国队的潜力。”

斯科拉里认为,中国足球制定了一些有利于足球发展的规则,更强调青训,“足球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这是一个过程,我想七八年或者10年后,中国足球的水平,可以达到日本、韩国以及澳大利亚的水平。”

10天前,斯科拉里接受采访时就强调,他已经做好了回到中国执教的准备,而且,他收到了几份来自中国俱乐部的报价,他将在未来几周内决定自己的未来。

斯科拉里对中国的感情是非常真诚的,“我想念中国,那里的很多俱乐部,有很多有潜力的新人,还有非常好的训练中心。球队为教练的执教做好了所有的准备,球员也有强烈的学习意愿,与中国俱乐部交流非常容易,我真的希望可以在明年重返中国。”与里皮的观点相反,斯科拉里认为中国足球在他执教恒大后,取得了惊人的进步。“当我抵达恒大时,我发现球队的架构有一些问题,我们要求俱乐部做出改善,很快我们就得到了很好的执教环境。”

自9月从帕尔梅拉斯下课,斯科拉里一直赋闲在家。不过,巴西老帅也不是没有接到过邀请函。即将开始主席大选的博卡,候选人之一的贝拉尔迪就联系过斯科拉里。此前,弗鲁米嫩塞也找过他,接替下课的库卡。此外,去年世界杯结束后,佩克尔曼从哥伦比亚国家队离开,当时斯颗拉里原本是最热门人选,但最终哥伦比亚足协选定了奎罗斯。

2017年离开中国后,斯科拉里的教练生涯不是很顺,经历了长达8个月的失业,2018年7月,斯科拉里接替霍热尔·马查多,第3次执教帕尔梅拉斯,当时帕尔梅拉斯仅排名第7位,斯科拉里上任后立足防守,以22场联赛不败的惊人成绩一路攀升,第28轮登顶后就一直没有将榜首宝座让出。

斯科拉里在帕尔梅拉斯的年薪是650万巴西雷亚尔(约160万美元),带队夺冠后,他拿到了40万美元的奖金。若能夺得解放者杯,还有50万美元的奖金。遗憾斯科拉里带队在半决赛不敌博卡,未能成就双冠王的伟业。今年初,斯科拉里的年薪涨到250万美元,而俱乐部也耗费巨资引援,签下了边锋C·爱德华多、中场M·费尔南德斯、右后卫麦凯,租借米兰中卫G·戈麦斯和恒大的高拉特,志在联赛卫冕,解放者杯争冠。

遗憾的是,在年初的圣保罗州联赛半决赛,球队点球被圣保罗淘汰,8月解放者杯1/4决赛又被格雷米奥以客场进球多被淘汰。4月开始的巴甲帕尔梅拉斯一度9战8胜1平,仅失2球独占榜首7轮,但随后突然失去状态,连续7轮不胜,排名也跌落到第3位,9月初从弗拉门戈后下课。

斯科拉里的执教风格,中国球迷也已非常了解,无论是就熟悉中国和亚洲足球的角度上看,还是就归化球员角度上看,斯科拉里是合适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