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里皮辞职对中国足球不尊重 归来可能是错误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过去了一天,还是想再说说里皮的辞职。有人说,你们太矫情了,人家干的时候批评,人家走了还是批评,难道干和不干都不行吗?

其实,事情不是这样讲。至少在里皮辞职之前,中国足球圈内没有一个人想让他走。媒体也好,球迷也罢,只不过对比赛表现出的一些问题有些不满。这其中,肯定有球员自身的原因,但作为主教练当然也需要一些改变与调整。因为我们也相信,作为世界名帅,有能力比其他人做得更好,否则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请他回来呢。

非常可惜的是,里皮似乎对中国足球已经绝望了,所以选择一走了之。可以说,里皮用对中国足球的最大不尊重,换来了自己的最后一丝尊严。也许里皮不想等到继续输球之后难堪的下课。

对于一个71岁的老人来说,赚再多的钱可能真的只是一个数字,没有太多的实际意义。但对于一个世界名帅来说,还是要更加爱惜身上的羽毛与头上的光环,所以你们别骂我,我不想抢钱,我走了。

但是里皮的二进宫,比他之前在国足、在恒大、在欧洲的每一次执教付出是否完全相同,老爷子可能心里最清楚,让一个当初铁了心离开的人再次回来,他不会再像原来那样全情投入。

但他还是会在意别人,特别是熟悉人对他的看法。比如任何一个欧洲教练,欧洲媒体都会说:为什么作为中国队主教练不去带队打东亚杯?而本托能够带领韩国队去呢。

中国队的球员能力确实一般,但是面对实力同样不太强的叙利亚,我们是否到了只会用长传冲吊的战术去进攻?是否说明里皮现在的备战准备工作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细致有效、有针对性?

还是反复想说的一句话是,中国队虽然输了球,但还有很大的希望出线。这个时候作为带队时间最长、最熟悉球队、也是当下最合适的教练。不是应该跟球队一起并肩作战,不是应该有勇于担当的勇气责任吗?所以我们说,这个时候中国足球如此需要里皮的时候,您为什么一定要离开呢?

里皮可以说自己不想抢钱了,但说到底还是对中国足球也没有丝毫的感情,如果说压根就没有过感情,就只能说没有一点点尊重。

最后用一句朋友的话说:也许中国人神话了里皮,但不能完全怪里皮,里皮带第二次带意大利时小组都没出线。

他的再次归来,本身可能就是一个错误。(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