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永昌冲超靠韧性!缺乏支持 靠热情完成不可能任务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2019赛季中甲成功冲超的两支球队青岛黄海青港和石家庄永昌,严格意义上来说都不是豪门球队,但两支球队还是有区别,青岛黄海是在市委市政府几乎集全市大企业之力共同支持下实现了足球城的顶级联赛回归,永昌则是以平民球队的身份展现了自身的坚韧不拔,完成了几乎不可能的冲超任务。

11月3日,永昌冲超的第二天,始终关注河北足球的“咖咖体育”公众号发布了一篇文章——《石家庄领导向东看,学学青岛王清宪》,对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关心和支持青岛足球进行了解读,希望河北省和石家庄市拿出具体政策支持永昌足球。“冲超了,然后呢?永昌依旧独自支撑一支球队,甚至连个胸前、袖子都卖不出?”

永昌对于足球的热情确实值得敬佩,在冲超之后,集团董事长袁万永第一时间到俱乐部召开会议,研讨2020赛季中超的规划,永昌也始终给球队提供力所能及的最好条件,俱乐部在一个小破楼里办公,但球队住的是五星级酒店,俱乐部董事长李强表示,这么多年,永昌不欠薪。

在接受采访时,李强告诉记者,省市领导承诺了相关支持政策,现在,大家期待的是这种支持政策的力度和落地情况。

豪门代表了一个国家足球联赛的形象,平民俱乐部是一个国家足球联赛的基石,是一个国家联赛的宝贵财富,在中超泡沫化的趋势下,平民球队的生存越来越艰难,甚至今年中甲盛传“不冲超”的说法,或许是传言,或许有些俱乐部确实步履艰难、内心游移,但很欣慰,永昌最后勇敢地站出来,尽管永昌冲超是最后一轮亚泰和恒丰输球的缘故,但永昌在最后几轮连续击败黄海、亚泰和恒丰,足以展现永昌的决心。

2020赛季的中超拥有了永昌这样一支稳定和坚韧的球队,也期待未来的中国联赛给平民球队更多的空间,各方给平民球队更多的支持,一切,都是为了中国足球更加稳定的基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