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张琳芃失误是个意外 里皮团队需要反思检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4日,国足与叙利亚的焦点战打响,最终国足1-2不敌叙利亚。央视体育频道直播了这场比赛,评论员贺炜在现场进行了解说,嘉宾徐阳在演播室点评了比赛。贺炜对武磊的表现给予称赞,认为其无论足球技艺还是思考方面都得到非常大的提升;谈到张琳芃乌龙,贺炜表示是个意外,门将后卫交代不清;最后贺炜直言,上场平菲律宾这场输叙利亚首发阵容一模一样,需要教练团队去反思、检讨并做出改变。[国足爆3.45倍冷负!AI预测揭秘竞彩][李玮锋徐阳等大咖解读][下载APP]

谈开场不到5分钟蒿俊闵受伤接受治疗——

贺炜:蒿俊闵跟上想要用头去蹭,与对方门将相撞,这一下蒿俊闵被撞的够呛。蒿俊闵是这支国家队的队长,也是核心,如果蒿俊闵受伤则是非常不利的消息,这种剧烈的冲撞会让球员脑部受到震荡,这一下需要一些时间。希望中国队的队员们拼尽全力,当然也要保护自己。

谈第19分钟,奥马里头球破门,中国队0-1落后——

贺炜:这是一个距离非常远的进球,今天叙利亚重点要突破的区域,就是中国队防守的右路,中国队右边后卫脚下失误,球被对方断下后打到了中国队左路,再从左路到右路获得的机会,防守失误从根儿上起是右路,很舒服的送到了队友的头上,这个头球的抛物线正好越过了门将可以防守的高度,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40强赛中的第一个失球。

谈吴曦助攻,武磊破门扳平比分——

贺炜:这是一个非常头脑清晰的进攻,从右侧沿着边路推进获得传中机会开始,再到对方解围出现失误之后中国队转打翼侧,对方的倒钩解围显得有些鲁莽和冒失,武磊跟上凌空推射,头脑很清晰的一次进攻。

谈武磊在西班牙进步大——

贺炜:武磊在西班牙的锻炼,确实给他个人在足球技艺方面,无论是足球的技术还是思考方面,都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这个看的非常明显,因为他在高水平的联赛里头即使是每天训练,都是在非常高的节奏中,在高水平的训练就会在实战中体现出来。

总结上半场比赛——

徐阳:开场之后叙利亚打的非常积极主动,叙利亚的战术更多是回到自己半场,密集防守打中国队反击,中国队今天更多采取长传球,但这样的机会并不是特别多。中国队开场有些被动,当你通过配合一点点撕破对手防线的时候,其实也是有机会的,有很大空当,你必须通过中场,把对手调度起来,通过中场转移还是能够创造出更好的机会。

谈韦世豪替补登场制造险情——

贺炜:换韦世豪上场后,他的这种带球突破会让对方后卫不得不做选择,万一选择一伸脚就有可能造成犯规,韦世豪上场人球结合突破有速度,所有在那有机会。

谈张琳芃乌龙送礼——

贺炜:这个球门将是可以拿到的,如果后卫不碰的话,这个球没有难度,这是一个乌龙球,这是一个意外,这球赫里宾的传球没有难度,张琳芃如果和门将交代清楚,颜骏凌可以抱住,球速偏慢,没有太大威胁,但是乌龙球这个比较麻烦了。

谈输球结果难接受——

贺炜:平局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输球则会对于中国队的40强赛出线形势造成极大困扰,是不可接受的。

总结全场比赛——

贺炜:叙利亚如愿以偿,用他们特有的防守获得了胜利,他们有犀利的进攻,也懂得为了胜利做什么,而且他们往往可以把这样的想法付诸实施。

中国队这场比赛运气也差了一些,关键的失分是个乌龙球,而且是没有什么威胁的传中,叙利亚关键的战役,对于中国队来说,这场失利对于他们争夺小组第一已经失去了主动权,但是大家还记得吗,在上届世预赛40强赛中国队也没有主动权,不过也出线了。

这场比赛中国队需要总结的东西很多,上场平菲律宾,这场输给叙利亚的首发阵容一模一样,关于这样的阵容安排需不需要调整,接下来都是整个教练团队去不断的反思,做出检讨,做出改变的。本年度中国队世界杯预选赛已经没有必胜了,希望春天来了的时候,中国队能够绝处逢生。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