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成绩糟!路易斯带队11轮仅拿2分 心态失衡自我怀疑

新京报网

关注
听新闻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北京人和俱乐部今日下午宣布换帅,路易斯被本土主帅王波替代。第二次执教人和期间,路易斯11轮仅拿到2分,糟糕的战绩是“下课”主因。

今年7月11日晚,路易斯昂头走出首都机场,嘴角挂着他标志性的微笑。这是路易斯时隔半年多与人和再续前缘。2017、2018赛季,他先后带领人和从中甲冲超,又以中超“升班马”身份完成保级。

路易斯到来前,斯塔诺带队在本赛季中超前16轮仅取得3胜2平11负的战绩,拿下11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此时回归的路易斯仿佛“救世主”,球迷们对他满怀期待,甚至有人在接受采访时引用了李毅的经典名句“天亮了”。

上任首战对阵武汉卓尔,被看作是路易斯扭转球队颓势的最好机会,但比赛中万厚良染红,马西卡伤退,人和打进的一球也被VAR认定越位在先,路易斯的回归首秀最终以0比1失利告终。

这之后紧接着是连续6轮不胜,之后人和因赛程调整进入两个月的休赛期。路易斯原本希望能在休赛期后对阵重庆的第一场比赛中赢球逆转保级形势,但那场球人和1比4告负,路易斯和球员的心理遭受重创。

一直到11月1日在主场1比4输给富力,路易斯带队完成了11场比赛,战绩为可怜的2平9负,两场平局还都是在保级对手深圳佳兆业、天津天海身上拿到的。对比之下,前16轮仅拿11分的斯塔诺好像也没那么糟糕。

理想和现实的巨大落差,让路易斯心态失衡,他在输给富力后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标志性的微笑也早已被愁容取代。虽然路易斯本人还有意继续带队,但俱乐部似乎更愿意及时制止这样的恶性循环,于是一个“老熟人”王波出现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