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精英冲甲为何再度梦碎 扪心自问对得起这个职业

新浪体育

关注
河北精英1-3四川FC争议判罚集

11月10日,在一场势关2020年中甲联赛资格的附加赛中,河北精英客场1-3不敌四川FC队,以两回合2-3的总比分输给了对手,错失了晋级明年中甲联赛的机会。这已经是精英第6年征战中乙联赛,只是今年的冲甲未果,让所有球员们心中充满了不甘、酸楚甚至是愤怒。

河北精英的大部分球员都是当年一起留洋巴西的“兄弟连”,回国之后参加中乙联赛又后陆续补充了一些实用型的球员,最近两个赛季河北精英队在中乙联赛的表现也非常不错,本赛季河北精英队一度创造了19场不败的纪录,这也让外界非常看好精英队能够在本赛季冲上中甲联赛。

不过,伴随着精英队最近两年未能冲上中甲,也出现了一些流言非语,甚至有消息称精英俱乐部因为打中甲投入太大,因此不想冲甲,所以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队。但实际上,精英队内部知道,全队所有球员比任何人都想打入中甲,球员们在联赛最后阶段就表示:无论如何,都要为自己而战,要证明我们有打中甲的实力。

理想很丰满,现实有时候却很骨感。但球员们充满了战斗的欲望时,却发现在比赛远不像他们想的那样简单,在最后几场关键比赛中,精英队都觉得有一些无形的东西在阻拦着他们的冲甲脚步。比如在中乙联赛常规赛与沈阳城建一场直接关系到中甲的关键比赛中,裁判员出现了多达6次的争议判罚,结果导致精英队失利。随后,精英俱乐部立刻向中国足协进行了申诉。精英俱乐部表示:从今年的中乙联赛第20轮比赛开始,精英队的比赛被各种竞技以外因素不断影响,呼吁中国足协能够给予一个公平、公证竞赛的环境。

可惜,申述没有任何作用,最后换来的却是一个愤怒、酸楚、无奈的结局。回到11月10日这场比赛中,精英队再次遭遇到了多次争议判罚。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的时候,四川21号刘超阳禁区附近被河北精英19号刘谱锦绊倒,主裁马日奇判罚禁区外任意球,球员在做准备的时候,主裁指向点球点,示意这是一粒点球。

13分钟,河北精英获得前场任意球,7号王菲克主罚,17号覃磊接球回传,但是传到了四川队9号渠成的脚下,渠成传球解围,四川队16号吴波用手臂将球打出,河北精英球员示意对方手球,但是当值主裁并未给出任何判罚。

第38分钟,四川后场长传,四川10号渠成在越位位置获得球权,争到第一落点后被河北精英36号赵舒豪撞倒在禁区线上,马日奇判罚禁区外任意球,在VAR示意后,马日奇出示红牌直接罚下赵舒豪,并未对越位作出判罚。

这三次争议判罚让精英队球员欲哭无泪,大家不甘心就这样失去了中甲的资格。而在有些人看来,似乎又是精英自己不想上去。那么不妨听一听精英自己人的心声:分不清这还是不是最初我热爱的那份事业,但我热爱这帮与我朝夕相处9年的兄弟们,我们拼尽全力战斗了一年近40场比赛;我们干干净净、勤勤恳恳,对得起这个职业,更对得起我们一起坚持的梦想。 你们受的苦,吃的亏,担的责,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们的路。2020,我们十年磨一剑。

没错,只有他们自己心中知道受了多大的委屈,才敢于说出这样的话。也希望他们能够在未来得到一个真正公正的环境,去圆心中的那个梦。(林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