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黄海董事长赴鲁能交流考察 或商谈青岛籍球员转会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2019年10月26日,青岛黄海青港队客场2比0击败上海申鑫,提前一轮冲超成功,这是青岛黄海首次参加中国顶级联赛,也是青岛这个足球城时隔6年之后,再一次回到中国顶级联赛的大家庭。

在这样的时刻,最兴奋的莫过于青岛黄海俱乐部投资人、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泽楷了,王泽楷告诉记者:“很欣慰我们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冲超任务,青岛是个足球城,足球城需要一支顶级联赛的球队,这么多年我们也一直为此努力,现在,我们终于实现了梦想。”

谈及老板王泽楷,黄海俱乐部主席张青也是深有感触:“我们老板为足球付出了太多太多,这一次成功冲超,是对他这么多年付出的回报。”

和中超其他俱乐部的老板不尽相同,王泽楷是一名狂热的足球爱好者,直到现在,王泽楷虽然工作极为繁忙,但仍旧保持着每周踢球的习惯。说起来,青岛足球城这个称呼之所以名不虚传,原因是有太多的人踢球,太多的人看球,也有太多的人懂球。

黄海俱乐部从成立之初便有着王泽楷鲜明的印记——由他确立的传控体系。当时,王泽楷率领考察团在德国、英国、西班牙等地考察之后,最终选择了巴萨风格,青训也向拉玛西亚靠拢,而在确立这个体系之后,青岛黄海便再也没有动摇,包括本赛季球队遭遇更衣室失控、冲超局势危险、必须换帅的关键时刻,青岛黄海也坚持以巴萨系的教练为目标,为此也导致期间的三轮比赛一度没有主教练带队。

“我们选帅的目标有两个,当时我也去了西班牙,首选是恩里克的助理教练温苏埃,但恰好也有西甲的其他球队邀请他,我们随后考察了第二人选胡安马·利略,从效果看,他确实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改变,他情商更高,执教经验更丰富,海外经历也很成功,最终,我们一起拿到了中超的入场券。”

王泽楷不只是掌控全局,球员方面他也是付出了很多的心血,比如王栋和杨宇两名队长和副队长,他就一直激励他们:“你们就像扑克牌的大花和小花,有你俩在,这比赛就肯定没问题。”在青岛黄海冲超之后,王泽楷也表示要和王栋续约两年,结果王栋将心比心,说要一年一年签,“老板对我非常好,我要对得起老板。踢完一年还能踢,再续约就是。”王栋告诉记者。

包括亚亚·图雷的引进,也和王泽楷是亚亚·图雷的粉丝有关,而在亚亚·图雷加盟之后,王泽楷也以王栋去激励亚亚·图雷,后期亚亚·图雷的表现明显更加出色。

现在,青岛黄海也将目光转向了2020赛季,采访中王泽楷也透露,未来内援的选择肯定要以青岛籍球员为主:“有很多球员已经在谈,但最后要看位置和主教练的意见,外援也在物色之中,我们可能会选择一名后腰或者中后卫,其他位置交给前锋和边锋。具体的规划要在11月份敲定。”

一个热点话题是齐鲁德比,王泽楷表示:“我们到了中超,肯定是以小兄弟的身份去向鲁能学习,而且李霄鹏教练也是我的队友,也是我们队的队长,我期待着我们和鲁能的交手,但希望双方球迷以和为贵,让两支球队可以专注于比赛,打出精彩的比赛奉献给所有球迷。”11月10日,王泽楷率领青岛黄海俱乐部管理层一行来到了鲁能俱乐部进行交流和考察,展现了两家兄弟俱乐部之间的情谊,也是青岛黄海开始全面熟悉和了解中超,逐渐进入中超节奏的新的开始。黄海俱乐部高层表示,未来也会去更多的俱乐部交流和学习。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此行黄海是以交流、考察为主,但并不妨碍双方在球员方面合作的可能性,目前鲁能队中有众多青岛籍球员,其中几名实力不错的青岛籍球员如宋龙、宋文杰,因位置和竞争的原因出场时间不足,不排除鲁能队中有球员前往黄海的可能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