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斯托谈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但在此刻富力是我的家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11月9日下午,广州富力球迷开放日,数百名球迷来到广州富力大学城足球训练基地,与教练和球员近距离接触。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射手王扎哈维和门将程月磊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其中斯托伊科维奇罕见地公开谈到了自己的未来,“未来一切皆有可能,但在这一刻,富力是我的家,我会为了我的家去努力和奋斗。”

客场战胜北京人和之后,富力在中超积分榜上升至第11,但对于富力队和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来讲,这样的名次并不算完成任务,联赛还剩最后三轮,斯托伊科维奇对于接下来的三场比赛给出了自己的意见,“3场比赛9分,我们都想拿到,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更好的名次。”

富力联赛最后三轮将面对武汉卓尔、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间歇期,全队一直在为比赛储备足够的体能。斯托伊科维奇说:“现在每个队的分数名次都非常接近。去年最后一轮我们在北京有两个机会没有把握住,拿到一场平局,最终获得第10名,那两个球进了的话,我们可能就是第7名。现在每个队都咬得很紧,我的期望是今年可以拿到6、7、8名。”

斯托伊科维奇认为,现在中超确实越来越难踢,“我们的目标首先是留在中超,可以的话我们也想拿到冠军。但去年和今年,我们的整体实力还不足以支撑我们去踢到亚冠的层面。希望明年通过引援,增强整体实力,去争取实现这样的目标。”

2019赛季联赛接近尾声,关于斯托帅位的话题又被提了出来,对于明年希望带队迎接更大挑战的话题,斯托说:“当然了。我准备好了,也希望球队能够有引援,有更强力的球员加入球队。”

最近有报道称中超其他的俱乐部对斯托感兴趣,“外地有很多球迷喜欢你,希望你去执教他们的球队,你怎么看“,对于记者提出的问题,斯托说:“对我来说,首先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大家喜欢我们的风格,踢得很进取,很开放的足球。但我还拿着富力的合同,我就会一直忠于富力,为了广州富力去努力和工作。谢谢其他球队球迷的赏识。未来一切皆有可能,但在这一刻,富力是我的家,我会为了我的家去努力和奋斗。”

10月3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家选拔队的名单,富力后卫唐淼入选,当天恰逢富力客场与北京人和的赛前发布会,斯托在点赞唐淼的时候还开了一个小玩笑,他说,“唐淼早就应该入选国字号,这对他来说是个好消息,他是一名非常好的球员。不过中国到底有几支国家队?这是B队吧,还有C队吗?我也不知道。”

斯托的这句话有可能被中国足协施以处罚,斯托特意通过采访向外界澄清自己的无意之举,他以诚恳的态度对自己的无意之举表示歉意,“我当时的出发点是真的不知道我的球员属于哪支国家队。当时,我提出一些疑问,不是要责怪或有任何讽刺。我确实不知道我的球员是被里皮执教的国家队征召,还是另外一支。当时也是想活跃现场氛围。记者最终也解答了我的疑问。在这里我想说,因为这个处罚我的话,我会很失落。我在这里4年,每天教导球员,教导他们怎么去踢现代足球,也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去帮助中国足球发展。每次输球和失分,我都会觉得自己的球队没有表现好,我都会做自我反省和鞭策。我们不会找借口,不会指责裁判。我在中国这么久,从对中国足球的忠诚方面来说,我是其中一个非常好的代表。如果我不想帮助中国足球发展,我就去其他国家找其他工作。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理解我这一点。以后我也不会再去开一些玩笑,不会有评论。”

参加完富力球迷开放日的训练和对抗后,扎哈维启程返回以色列备战欧洲杯的赛事,2017年扎哈维获得当年的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今年扎哈维有机会再次同时拿到两个奖项,“我很希望再次取得这样的个人成就,我要做好自己,因为我不是评审,当然我觉得有资格有能力竞选,希望可以拿到奖。”上一轮联赛扎哈维打破了中超单赛季入球纪录,他期待自己可以更进一步,“我来中超之后,一直有想法要创造一段属于自己的历史,很荣幸做到,希望可以做得更好。”扎哈维说。

另外,由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举办的IP赛事,2019广州爱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富力“领馆杯”冠军足球赛11月10日开幕,比赛将持续到12月14日,本次赛事共有来自五大洲的24支队伍参赛,赛事已经持续到第五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