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面对叙3叉戟国足要以快制快 这场大战里皮空前重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昊体育

北京时间昨天晚间,正在阿联酋备战世预赛的中国国家队,进行了此行唯一一场热身赛。尽管以6:1大胜实力不济的对手,但这粒失球依然可能为未来的比赛埋下隐患,与此同时,两天后里皮到底准备用怎样的一套首发阵容来迎战叙利亚仍不够明朗。

本场热身赛,国足面对的是沙迦FC的混编队。因为前后都有正式联赛,沙迦FC派出的陪练队伍以预备队和一线队的替补球员为主。虽然沙迦FC目前是阿联酋联赛的领头羊,但这样的配置注定无法和国足相抗衡。

上半场,国足以郑智带领多名“替补”出战就取得了两个进球,下半场由前几场世预赛的主力阵容出战又攻入4球,而且,6个进球来自6名球员,看起来国脚们的状态都还算不错。但那粒失球恰恰来自于下半场“主力”出战的时间段。前方传出的消息显示,那是一次定位球防守的失误,对手将落点极佳的任意球,转化为进球。

小组赛前3场,中叙两队已经先后与同组的另外3支球队有过交手,积分榜上处于领先位置的叙利亚队,进球数仅比中国队少1个,而且该队中锋索马已经在3场比赛中斩获7球,论及攻击力,叙利亚队并不比中国队逊色。

早在上个月,作为里皮助手的因诺岑蒂就在迪拜对叙利亚进行了近距离的侦查。在观看了该队与马尔代夫和关岛的比赛后,他在中国队广州集训的第一天便与球队会合,将对手的资料呈报给了里皮。而且,大约一年前,国足还曾在里皮的带领下与叙利亚有过交手,那场比赛中国队以2:0取胜。也就是说,里皮对叙利亚并不陌生,针对该队几名前锋的应对之策,应该在集训期间早已被球员熟知。接受采访的国脚也曾透露,“我们已经注意到那名高中锋(索马),包括整条后防线,已经针对他进行一些练习”。据悉,包括颜骏凌、朱辰杰在内的后防主力,已经多次观看了索马的视频,对其技术特点有所了解。但在对阵沙迦FC时,球队依然在下半场失球,这不能不令球迷对两天后的比赛忧心忡忡。

而且,叙利亚队进攻线上的威胁不仅仅只有索马。在他们公布的参赛名单中,此前一直有伤在身的前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赫然在列,而且,最近几天他恢复神速,据称今天就可以参加全队训练。马瓦斯同样能力出众,上届世预赛,正是他攻破了中国队的球门。身为左右两翼的上述两人,速度快突破能力强,是叙利亚进攻套路中的首选。就算是赫里宾无法登场,纳科达利和马尔迪基安也同样颇具威胁。

广州及阿联酋集训期间,里皮针对中国队的进攻提出了速度与精度并重,快速出球、向前出球,都是基于这两点要求提出的。其实,在防守上,应对对方的高速边锋,依然要以快制快。但在中超赛场节奏偏慢的大环境下,走上国际赛场的球员能否短时间内达到这种要求,只能用比赛才能检验。但不管进攻到底能不能改观,防守才是里皮和弟子们的第一要务。关键时刻注意力不集中,盯球不盯人的现象在以往国家队的比赛中屡见不鲜。面对同组最强对手的冲击,国足防线不得不让人捏一把汗。

强化防守的同时,里皮的首发也会决定比赛的走向。意大利人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是空前的,之前的一系列训练中,他采用不分主力与替补的11V11对抗,甚至在对抗过程中互换双方球员。对阵沙迦FC时,采用全封闭方式,拒绝外界观赛,连随队记者也不能例外。即便是“泄露”出来的上下半场名单,看起来也充满了混搭风。这些事实都证明,里皮不想在赛前被外界猜透自己的排兵布阵。在其执教中国队的过程中,如此布防严密是非常罕见的。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对阵叙利亚,里皮大概率是要更新自己的首发阵容的。同时,虽然在嘴上说“小组第二也存在出线可能”,但机会摆在面前,谁又愿意未战先怯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