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进间歇期外援忙于国家队 一方悍将时隔8月回归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因为非洲杯预选赛的全面铺开,11月的国际比赛日中超外援国脚有所增加。肯尼亚的马西卡、民主刚果的巴坎布、喀麦隆的巴索戈,甚至加纳的E·博阿滕都时隔8个月重新回归。此外,10月就已入选的国脚,基本都在,只有朴志洙因伤退出,中超的外援国脚总数,达到了14人。

欧洲全勤,亚洲缺1人

目前效力中超的欧洲外援国脚只有6人,与10月一样全部入选。奥地利中锋阿瑙托维奇虽然9月以来中超3战颗粒无收,但依然进入了大名单,奥地利在欧洲杯预选赛G组排名第2,领先第3的马其顿5分,最后2轮是主场对马其顿,客场对8战全负最弱的拉脱维亚,出线已成定局。

与奥地利同组的扎哈维和萨巴,继10月后再次双双入围,虽然以色列通过欧洲杯预选赛出线基本没有希望,但11月还是有对榜首的波兰及第3名马其顿的比赛,他们要为荣誉而战。扎哈维在国家队已连续4场进球,如果持续这一态势,将追平他在以色列队连续进球场次的新纪录,之前是去年11月到今年6月的连续5场,9球2助,制造11球;萨巴则需要增加出场时间,此前8场欧洲杯预选赛,只出场3次,合计160分钟。

10月就已提前出线的比利时,卡拉斯科作为常规边翼卫主力,连续入选没有任何悬念,但富力的登贝莱自3月国际比赛日后,就再未入选,至于费莱尼,已主动从国家队退出,一方边锋成为中超唯一比利时国脚。

此外,挪威的塞尔纳斯,斯洛伐克的哈姆西克也都继续入选。挪威11月的对手是法罗群岛和马耳他,都非常羸弱,但球队落后第2名瑞典4分,事实上已无出线可能。斯洛伐克在E组少赛1场,落后第2名匈牙利2分,仍有出线希望,11月将首先作客对阵榜首的克罗地亚,随后主场打阿塞拜疆。

至于中超固定的4名亚洲外援国脚,韩国三人组少了受伤的朴志洙,只剩金玟哉和金信煜;上港的艾哈迈多夫也继续入选乌兹,昨天还首发客串中卫,参加了白狼军团主场3比1吉尔吉斯热身赛。

非洲外援国脚增加

与登贝莱命运不同,今年初从莱万特加盟一方的E·博阿滕,3月后,已连续3个国际比赛日缺席,也未能获得今夏非洲杯的参赛资格。9月和10月,加纳没有安排A级赛,只由在非洲效力的球员组成的国家队踢了2场非洲本土杯预选赛。11月的国际比赛日,是加纳在7月非洲杯后首次征召海外国脚,E·博阿滕时隔8个月重新入选。当然,能入加纳主帅阿皮亚法眼,还在于E·博阿滕在中超下半程表现出色,6月到7月的短短1个月,7场比赛博阿滕7球1助,虽然最近7场比赛白卷,但依然得到了认可。加纳11月有2场非洲杯预选赛,将面对南非、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博阿滕如能把握机会,或许可以战胜A·阿尤和J·阿尤,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民主刚果9月只为本土球员组成的国家队安排了2场比赛,巴坎布没有入选。10月与阿尔及利亚和科特迪瓦的热身赛,巴坎布重新回归,11月是非洲杯预选赛,对加蓬和冈比亚,国安前锋自然不能缺席。

同样,人和的马西卡也继续进入国家队,即将参加对埃及和多哥的非洲杯预选赛;喀麦隆有对佛得角和卢旺达的非洲杯预选赛,建业的巴索戈是球队主力;唯一遗憾的是,非洲杯期间受伤的伊哈洛,直到9月中旬才复出,虽然在主力位置的竞争上对金信煜逐渐占了上风,但复出后的6场比赛也只有1个进球,最终和前两个月一样,落选了国家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