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制造非洲国脚再添一位 马里生双胞胎双喜临门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上周末,深圳FC官方微博宣布约翰·马里和塞尔奈斯分别进入喀麦隆国家队和挪威国家队,今夏刚加盟中超深圳FC的喀麦隆前锋约翰·马里,凭借12场比赛射入9球的高效,得到喀麦隆参加11月国家队训练营的官方邀请函。对于此前仅入选过喀麦隆U20国青队的深圳前锋来说,这次算是双喜临门,一方面他刚刚拥有了一对双胞胎孩子,另一方面,他首次进入了成年国家队训练营。

中超外援不受国家队青睐,这是部分欧美球员到中超踢球的顾虑之一。去年就连非洲国家队也加入谨慎使用中超球员的行列,去年8月西多夫成为喀麦隆国家队主帅,高调提出不会招募在中超效力的球员,引发争议。当时在中超踢球的喀麦隆球员有北京人和的穆坎乔、河南建业的巴索戈两位喀麦隆国脚,穆坎乔已为喀麦隆出场57次,是资深国脚,还曾在2016-2017年担任队长。因为西多夫的强硬态度,穆坎乔立刻宣布退出喀麦隆国家队。当时已在喀麦隆国家队效力2年有余的巴索戈未能入选9月的大名单。但因喀麦隆国家队在非洲杯预选赛表现不佳,10月西多夫自食其言,又将巴索戈招入国家队。

今年7月,喀麦隆在非洲杯战绩不佳,西多夫下课,曾在沙特执教的葡萄牙教练托尼·孔塞桑上任,他对中超球员没有任何偏见,继续召入了巴索戈。不过,孔塞桑考察新人的范围局限在了欧洲,最终公布的23人大名单和5人候补名单中,除了因伤缺席国家队超过1年的波尔图中锋阿布巴卡尔,新近入围的伯尔尼年轻人的2位前锋,还有安特卫普射手狄迪尔·泽、尼斯新人加纳戈。5人候补名单里,前锋是莫斯科迪纳摩的恩杰和昂热的巴霍肯。尽管恩杰新赛季俄超9场只有1个进球,巴霍肯9场法甲也只有2球,但他们都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约翰·马里没有进入最终的国家队名单。

约翰·马里曾入选过喀麦隆U20国青队,今夏他从梅州客家加盟深圳FC后,12场中超射入9球。虽然未能进入正式的28人名单,但能够被喀麦隆足协招入国家队集训营,代表他已经了进入教练托尼·孔塞桑的法眼,约翰·马里已经迈出了成为喀麦隆成年国脚的第一步,他将全程随队参加这次国际比赛日的集训,未来有望进入大名单。

约翰·马里并非首位因在中超表现出色成为新晋国脚的中超外援。2015年1月杭州绿城仅花费10万美元从冈比亚引入前锋斯蒂夫,随即租借给延边队。5月开始斯蒂夫迎来了爆发期,短短3个月内13场中超射入7球助攻4次,场均参与进球0.85球。凭借在延边队出色的表现,斯蒂夫不仅在2015赛季结束后以140万美元的高价正式加盟了延边富德,还在2015年9月的国际比赛日首度入选了冈比亚国家队大名单,并在9月6日的2017年非洲杯预选赛主场对喀麦隆的比赛中替补出场26分钟,完成了国家队的处子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