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辽足依然面临欠薪欠税问题 明年想踢还要过准入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冠奇报道 一场争夺2020赛季中甲联赛资格的决战10日晚在苏州奥体中心进行,客场作战的辽宁宏运以1比1战平中乙球队苏州东吴,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保级成功。近500名现场助威的宏运队球迷,全场不停呐喊,他们不离不弃和球队一起度过了难关。

[凭客场进球惊险保级]

在6日进行的附加赛首回合比赛中,宏运队主场0比0战平了对手,这也就意味着要想保级,此番客场决战就绝对不能输球。为了保证本场比赛判罚的公平公正,中国足协特邀英国籍主裁克拉滕伯格执法本场比赛。在辽足最需要支持的时候,有近500名球迷来到苏州为心爱的球队加油,他们中有近200人是乘坐卧铺从沈阳来到苏州,还有一部分人是赛前一天从沈阳飞抵苏州的,还有近200名是在苏州、上海、无锡等地工作的辽足球迷,大家自发地来到苏州奥体中心加油。

10日17时,辽足大部队从下榻的酒店出发前往苏州奥体中心准备比赛,而在酒店的一楼,几名从沈阳赶来的身穿辽足队服的球迷在给队员们不断地打气。一名沈阳球迷说:“尽管辽足的成绩不好,但他依然是我们心爱的家乡球队,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必须要支持。我觉得只要我在场上为辽足呐喊,球队的战斗力就会增强一分。”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身着整齐红色服装的辽足球迷陆陆续续走进看台,大家开始用响亮的口号制造声势。近500名辽足球迷坐在体育场的108和109看台,尽管人数相比主场的8000余名观众少了很多,但他们全部身穿胸前印有“辽宁”的红色T恤,气势很足。“战斗!辽宁队!”简短的五个字,在辽宁球迷的口中铿锵有力,非常有激情,而在当天的比赛中,这五个字贯穿了整场比赛,球迷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辽足的热爱。

比赛开始后,宏运队局面占优,创造了数次破门良机。第44分钟,球队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宋琛利用角球头球破门。下半场比赛,已经没有退路的苏州东吴队展开了猛攻,第57分钟,该队利用反击攻入一球,将比分扳成1比1,宏运队的保级形势又一次紧张起来。余下的时间,宏运队顶住压力,最终守住了1比1的比分。

[将帅感谢球迷不离不弃]

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主教练臧海利和几名助理教练拥抱在一起,队员也在场上击掌相庆。看台上的宏运队球迷更是齐声高喊“我爱辽足”的口号,一面印有“我爱辽足 此生不变”的巨幅旗帜在看台上展开。宏运队的队员们全部来到了宏运队球迷所在的看台下,大家鞠躬向这些不离不弃的球迷致谢。球迷高喊着口号,而队员们则在看台下方拥抱在一起欢呼,包括队长桑一非在内的许多队员都流下了热泪。桑一非向着看台上高喊:“我们明年还一起战斗!”

在这场决战中,桑一非非常拼命,上半场他还在后场来了一脚技惊四座的吊射,稍稍高出了横梁。赛后接受采访时桑一非表示,“这场比赛大家的压力都很大,包括球员和教练在职业生涯里,这场都是最关键的一场比赛。比赛结束时,很多球员也都流下了眼泪,能跟队友们踢一场这样的比赛,足球生涯也没什么遗憾的。现场来了这么多球迷,我们队员也都特别感动,谢谢大家,下赛季我也期待和队友们一起继续战斗。”

赛季之初从陈洋手中接过教鞭,这个赛季对于臧海利来说非常不容易。在各种压力和困难面前,他选择了担当,并最终与球队一起挺了过来。臧海利说:“这一年我们走下来非常不容易,需要感谢很多人,我就不一一说了,我们全队也都会记在心里,希望辽足明年能够更好。”这场比赛,这么多球迷从各地赶来,他们在看台上一遍遍地喊着口号给辽足打气,这些臧海利都记在心里,“辽宁的球迷一直都跟球队在一起,无论球队成绩好坏,他们最大的帮助不是取胜时的掌声,而是球队不顺利时的陪伴和不离不弃。”

[欠税欠薪,生存下来颇不易]

辽足保级成功,从赛场返回酒店之后,大量球迷在酒店门口燃放了焰火进行庆祝,并唱着“辽宁队我们爱你,我们会一直陪着你,无论你在哪里,我都愿意”。一名沈阳球迷说:“辽足这两年的困境大家都知道,队员们今年的部分工资还没有拿到,不过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大家仍然齐心协力,能够保级成功,我们要感谢全队的努力。其实宏运俱乐部也很不容易,最近几年东北企业的经营状况都不好,这么多年还能继续坚持,大家还是很感谢俱乐部的。不管怎么样,保级成功了,只要这支球队还在中甲,相信就会有重新崛起的一天。”

辽宁宏运的欠薪问题由来已久,今年年初,俱乐部在足协规定的最后期限前,补发了去年的工资和奖金,得以顺利注册,继续参加中甲联赛。俱乐部巨额欠税,部分欠薪的问题,依然是辽足俱乐部接下来要面对的严峻问题。如果球队想要通过明年年初的中国足协准入关,那么就必须要先解决资金投入的问题,来保证球队能够继续正常征战中甲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