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没确定归化和外援新政 或有相关政策鼓励留洋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今天传出来了关于明年联赛外援归化球员年轻球员的“新政”其实一切都没有最后定,有的事也一定不可能。

据新浪体育了解,外援名额还在讨论是到底注册几个,6个只是之前提出的方案之一,但如果执行6个,另外两个不能出场肯定造成浪费,关键这样做不是给俱乐部减负而且增加负担。

关于归化球员名额,足协主席陈戌源上任后反复强调无论国家队还是联赛都不会让归化球员太多,绝对会严格控制归化球员人数,所以不可能分新注册还是以前注册,只要是归化一律会被限制人数。举个例子,恒大国安这些今年引进归化球员的,明年不能作为国内球员或者转会时作为内援。

现阶段引进归化,说白了就是为了国家队打世界杯,不可能让归化+外援一起挤占国内球员位置。

还有,以后会鼓励俱乐部把年轻球员送到海外留洋,也许会有相关政策。未来肯定是俱乐部理性投入,多培养本土球员,这才是硬道理。

(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