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5000球迷寒风中为辽足呐喊 不少老熟人也回来了

辽沈晚报

关注

昨日下午,辽宁沈阳宏运队与中乙球队苏州东吴的升降级附加赛首回合在铁西体育场打响,虽然全场多数时间辽足都是围在对方半场进攻,但却一直未能破门,最终0:0与对手战平。次回合比赛将于11月10日在苏州东吴的主场进行。

全场数据占优 射门是对手4倍

比赛开始后,辽足很快就向苏州东吴阵地发起冲击。虽然多数时间都是在对方半场压制对手,但是却一直缺少特别有威胁的进攻。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出现在第71分钟,桑一非开出左路角球,前点头球解围,周思楠后点射门,这个球从看台上很容易以为球进了,现场球迷瞬间欢呼起来,但很可惜球是打在边网上。此后,虽然辽足利用换人频繁发动进攻,但一直未有建树。经过5分钟补时,最终辽宁沈阳宏运主场0:0战平苏州东吴。

纵观全场,辽足在数据上是全面压制对手的,射门次数是16:4,射正次数8:2 ,都是对手的4倍;进攻110:56,其中危险进攻更是40:15,角球6:1。拥有如此优势数据,却没能取得进球,辽足除了欠缺一些运气,也反映出了球队缺少锋线上的终结者。

苏州东吴虽然是中乙球队,但却是一支阵容年轻、充满战斗力的球队,主教练刘俊威也是沈阳人。本赛季,苏州东吴在中乙南区取得20胜4平6负排名第二,战胜泰州远大夺得中乙第三名。两队在2014年足协杯第三轮相遇,当时苏州东吴经过点球大战总比分4:2战胜辽足。

五千名球迷冷风中为辽足呐喊

昨日下午比赛时气温不到10℃,尽管是工作日,但铁西体育场依然涌进了5700余名球迷,本场比赛是辽足今年主场上座率最高的一场。

辽足赛前海报的主题是“战为辽宁”,这勾起了很多人心中的辽足情结。虽然这些年随着成绩的下滑,辽足让一部分球迷伤了心,但是在附加赛一触即发的时候,仍有很多球迷再次站出来愿意用实际行动支持辽足。其中不仅有为辽足加油几十年的铁杆球迷,还有专程从外地赶回沈阳的球迷。赛前,就有一些球迷在社交平台晒车票,表示工作日不能多请假,都是下了火车直奔球场,看完比赛后又要赶赴车站。

除了球迷,本场比赛还有不少拥有“辽足情结”的圈内人也都来到球场为辽足加油。球员在通道里等待入场的时候,就有一些球员的朋友守在门外,喊着球员的名字,为他们加油。

看台上出现了名帅傅博、前辽足队长于明、前辽足球员等人的身影,这些曾经的辽足人,在心里都有着一份对于辽足的挂念,都不想看到辽足降级再次发生。

10日在苏州进行次回合比赛

赛后发布会上,辽足主帅臧海利表示,主场没能拿分非常遗憾,会好好总结准备下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对手攻防两端做得都比较好,刘指导通过这么多年学习班的学习和带队的积累,能看出来这支队伍还是非常有自己的想法,比赛的战术也非常有针对性。”

主场作战得势不得分,那么客场比赛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臧海利回答说,“进攻效果不太好跟对手的战术安排有关。可能在中甲联赛中,对手的实力比较强一点,不会收缩防守。第二就是球队今年进攻始终以两个外援为主,现在两个外援一下子撤下去了,就要依靠国内球员,这方面制造得分机会的能力就差一些,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虽然对手也有机会,但我们没让对手进球。既然对手能在客场逼平我们,我们也能在客场取得比较好的成绩。”

按照附加赛规则,两队10日在苏州进行的次回合比赛,辽足如果能以0:0以上的比分战平对手,就将凭借客场进球多保级;一旦90分钟内0:0打平,将进行加时赛;如果再打平,将进行点球大战。如果输球,辽足将降级。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王冠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