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山东足球创历史下季6职业队!鲁能给新军黄海发贺信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原创: 牛志明 鲁能泰山资讯

泰山晚报 牛志明

2019赛季中超联赛还剩3轮,中甲联赛已经落下帷幕,青岛黄海青港冲超成功。2020赛季,齐鲁德比会重新进入球迷视野,只是青岛从中能到黄海,已不是一支球队。如今青岛中能还在征战中乙,新赛季中乙联赛,山东至少有四支中乙队,创下历史新高。

在本赛季的中甲联赛里,青岛黄海青港经历了赛季中期的动荡后,后程逐渐掌握主动权,冲超成功。11月6日,青岛黄海官方晒出兄弟球队的祝贺,山东鲁能官方同样给兄弟球队送上了祝福。

新赛季,齐鲁德比将再次亮相中超赛场,场上是对手,场下是兄弟,鲁能泰山主帅李霄鹏是青岛人,他曾在青岛中能执教,与青岛黄海在中甲赛场有过交手。如今中超赛场相遇,肯定又是新的故事。上次间歇期,鲁能预备队替补球员曾与青岛黄海热身,两队未来的交流会更多。

对于鲁能来说,多了一个同省对手,某种程度上是一件好事,这对山东足球整体的发展是个提升。同时,济南到青岛非常方便,出征客场也会很便利。当然,2020赛季,不只是只有鲁能和黄海的齐鲁德比,在中乙赛场,至少4支山东球队出战,更为热闹。

2019赛季的中乙联赛,淄博蹴鞠、青岛中能和青岛红狮出战,淄博蹴鞠距离冲甲只差一步,青岛中能的成绩中游,青岛红狮保级成功。新赛季,山东望岳冲乙成功,他们将成为山东足球新的看点。山东望岳的主帅是鲁能泰山名宿宋黎辉,球队以泰安为主场,在总决赛只排名第10的情况下,经过连续三场点球大战,最终拿到了中冠季军,锁定中乙资格,创造泰安足球的历史。

冲乙成功后,山东望岳的相关准备工作还在进行,不出意外,泰安市体育中心将成为球队的主场。这里曾是鲁能泰山队的足协杯主场之一,宋黎辉直言泰安就是山东足球的福地,新赛季这里将迎来淄博、青岛球队的来访,中乙的齐鲁德比,同样是看点十足。

中超联赛两支球队,中乙联赛4支球队,山东总共有6支职业队,这创造山东足球的新历史。期待每支球队都可以展现出自己的水平,取得理想的成绩。或许,每个人支持的球队不一样,但要记住,咱们都是山东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