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辽宁日报:辽足只开花不结果 这种攻击力让人担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岩报道 0∶0,比分和沈阳初冬的天气一样让人感到寒冷,哪怕是关系到升降级这样的重要比赛,铁西体育场的上座率也不乐观。其实关心辽足的人还有很多,只是球队成绩实在扶不起来,在这场中甲中乙升降级附加赛第一回合比赛中,辽足在主场闷平苏州东吴队,更让人郁闷的是,辽足全场未能获得进球良机,以这样的攻击力去踢11月10日第二回合的生死战,实在让人放心不下。

本场比赛辽足排出4231阵型,门将是穆芊羽;后卫线徐友刚、王皓、吕伟、刘尚坤;中场宋琛、熊飞;王军辉、李家赫和桑一非;李成林突前。

上半场让人印象深刻的进攻是第15分钟桑一非禁区前沿连续晃过3名防守球员后直传给肋部接应的李家赫,后者小角度轰门,皮球被对方门将没收。辽足中场只有桑一非的拿球突破有些威胁,当然苏州东吴队的整体实力也很一般,对辽足球门没有形成什么威胁。

和上半场一样,下半场辽足仍然是优势更多的一方,可惜球员把握机会能力实在太差,替补上场的周思楠射门擦着门柱偏出,前锋李成林两次突入禁区,可惜拖泥带水未能起脚。苏州东吴队立足反击,第83分钟,一直被压制的苏州东吴队得到绝佳机会,后场长传送到辽足防线身后,龚正单刀推射,辽足门将穆芊羽奋勇扑出对手单刀球,辽足险些遭到绝杀,逃过一劫。

从赛后统计来看,以全华班出战的辽足是占据场上主动的一方,无论是射门次数还是控球率方面都占优。然而,辽足却是只开花不结果,优势未能转化成胜势,对于主场未能进球取胜的辽足来说,次回合比赛将变成一场定输赢,谁将获得明年中甲参赛资格,谁又将征战中乙,悬念将在11月10日揭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