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集结国字号征兆成难题 阿瑙或将没时间合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目前在本赛季中超积分榜上排名第二,落后领头羊广州恒大1分的上海上港,周二晚上重新集结。除了入选各级国字号的球员之外,其他人都结束休假归队报到。

在10月27日主场3∶0战胜大连一方之后,中超进入长达一个月的间歇期,上港队主帅佩雷拉给了球员们8天的假期。

11月23日到12月1日这一周,将会进行今年中超的最后三轮比赛。作为联赛卫冕冠军,依旧掌握着争冠主动权的上港队肯定希望能够用一波三连胜,在积分榜上反超广州恒大,拿到俱乐部历史上第二座中超冠军奖杯。

当然,争冠最重要一战就是最后冲刺阶段三场比赛里的第一场——客场和广州恒大的“天王山之战”。由于两队最后两场联赛的对手都不强,因此上港队想要完成卫冕最保险的方式就是在天河体育场全取三分。

而对于广州恒大来说,赢球就等于基本锁定了俱乐部的中超“八冠王”;即使战平,排名第三的北京国安又赢球,在两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他们依旧可以凭借相互战绩上的优势保住领头羊的位置。上港队上赛季在广州恒大主场5∶4的胜利奠定夺冠基础,但和这次形势完全相反,必须取胜、不能接受平局的球队从恒大变成了上港。因此如何利用好最后这段时间来备战变得格外重要。

上港能够在10月份的两场比赛中踢出高水平,正是和那段间歇期的认真训练有着很大的关系。但不利的因素是,各级国字号球队的征召,尤其是国足选拔队一下子抽走了球队五名主力,让上港队整体的技战术训练不得不推迟至少10天的时间。原本,在阿瑙托维奇和艾哈迈多夫回各自国家队之前,除去国门颜骏凌和四名国奥小将的上港队,还可以抓紧演练一下针对客场和广州恒大比赛的战术打法。现在,基本只有等到11月15日国家队门将颜骏凌和国足选拔队的五名球员归队之后了。不过届时,球队中阿瑙托维奇和艾哈迈多夫都应该还在为各自的国家队踢比赛。

由于国足11月的第二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轮空,因此球队会提前解散。但艾哈迈多夫所在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在11月19日还有主场和巴勒斯坦的关键比赛,他最多也就是能赶上和上港队一起出发去广州,几乎就没有什么合练的时间。

至于阿瑙托维奇,上港俱乐部倒是可以尝试着和奥地利国家队沟通一下,在合适的时机下能否让他提前回归,否则这位奥地利国脚中锋基本就要直接从欧洲飞广州和球队会合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