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天海将与国足选拔队踢热身 再约泰达李玮锋表感谢

天津日报

关注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顾颖)本周一,天津天海队已经收假,投入联赛最后三场“保级冲刺赛”的备战,昨天队伍正式开练,教练组在向队员们告知近期安排的时候,提到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队伍本月12日将前往武汉,与国足选拔队在13日打一场热身赛。

正是需要汇聚各种力量磨炼自己、提振士气的当口,来自中国足协国管部和国足选拔队主教练李铁的约战,对天海队而言是个弥足珍贵的机会,一方面意味着认可和重视,能够为选拔队备战“东亚杯”赛出一份力;另一方面,也是个抖擞精神、展示自己,并通过高水平比赛调整状态的契机。教练组长李玮锋说,虽然球队去武汉的行程很紧凑,12日抵达,13日比赛,当天晚上就要返回,但是天海队里1993、1995年龄段的球员不少,还有上升的空间,和国足选拔队比赛,他们也可以通过努力证明自己。

除了和国足选拔队的比赛,本月16日,天海队还将和同城的泰达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对于这场比赛,李玮锋也特别对泰达表示了感谢,因为泰达不仅在上一阶段联赛结束后,很痛快地应下了歇赛期和天海队热身,而且在天海队增加了前往武汉的行程计划后,又很痛快地将原定的15日热身推迟到16日。

有这两场比赛“垫底”,天海队22日客场与河南建业队比赛前,就能够比较容易地保持备战节奏、调整比赛状态。

因为之前的假期,队员们都带走了队里的“训练作业”,因此收假后天海队第一时间也通过体检,了解了队员们的身体状况,没有队员体重增加,体脂检测等数据也比较理想,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队员们身体状态保持得不错。目前球队人员比较齐整,受伤的莱昂纳多已经伤愈归队,伤员只有与人和队比赛时扭伤了脚的郑达伦,虽然他可能会错过与国足选拔队的比赛,但是后面的热身赛和联赛,应该都没有问题。球迷们一直牵挂的孙可,通过场上位置、个人状态的调整,眼下也恢复了不少“功力”,立足自身努力打赢“保级战役”,是全队上下的共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