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人和彻底放弃可锻炼年轻球员 为中甲提早做准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对不起,谢谢大家”,这是路易斯·加西亚打完广州富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结束语,在此前的一系列话术中,作为人和主教练的他,表达了更多的无奈,“我们能做的都做了,但是没有办法……”。被看做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的补赛,最终的结果依然是失败,而且是一场大败。人和1比4不敌富力,宣布放弃保级。

人和这场比赛的进程,和上一轮客场打天津天海时颇为相似,都是上半场领先,下半场崩盘。不同的是,打天海时,人和还带走了一分,而这一次在自己的主场,人和丢掉了最后一块遮羞布,在下半场开始后不到15分钟的时间里,人和连续丢掉了四球,所有人都知道这种断崖式的下跌意味着什么,队员早就没了心气儿,加西亚一直坐在教练席上,他一度低着头不再观看比赛,更别提指挥了。

“这个队伍的所有人,包括主教练、教练组、我们的队员和工作团队,所有人都已经尽全力了,但是今年看起来确实是有点邪乎,球就怎么样都打不进去。”加西亚说,邪门的不止是进不了球,还有接连不断的伤病。人和的阵容今年几乎就没有齐整过,噩运一直延续到现在,上一场伤了张晨龙,如今已经做了手术,这一次对富力,比赛刚打了11分钟,又伤了刘健。“这有可能是我职业生涯里面最艰难的一段时间,当初回来的时候满怀憧憬,希望能够帮助球队保级,但是现在来看这个可能性可能几乎没有了。”面对这样的局面,加西亚无计可施,宣告放弃保级。

“之前在这边跟球队和俱乐部一起经历了两年非常美好的时光,包括我们从中甲的冲超,去年的第一年中超也打得非常出色成功保级。向所有支持和关心球队的人道个歉,是我的工作没有做好导致了这个赛季最终没有实现赛季目标,对不起,谢谢大家。”他的这段话像是总结,更像是告别。

的确,加西亚的到来没有给人和带来任何的转变,相比于他的前任斯塔诺,加西亚的成绩更加糟糕——他从第17轮开始接手球队,到目前打了十场比赛,人和只拿到了可怜的两分,而斯塔诺带队的16轮最起码拿了11分。对于加西亚而言,更为残酷的恐怕还在后面,人和最后三轮比赛的对手分别是苏宁、上港和一方,以球队目前的状态,人和没有任何取胜的可能,加西亚说,在他此前的执教生涯里,从未在单赛季中一场不胜,如今看来要创纪录了。

由于和天海彼此交手记录占优,人和目前还存在理论上的保级希望,但他们已经举手投降,不出意外的话,11月23日对阵苏宁的比赛,就将宣告人和正式降级。不过这并不是世界末日,人和有非常好的青训底子,尤其97、99年龄段,已经有一些球员开始崭露头角,最后三轮比赛,人和可以大胆地锻炼年轻球员,为明年的中甲,提早做一些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