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励志!从中乙到中超再到国足!里皮看上他这1特质

新京报网

关注
听新闻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国足目前正在广州备战与叙利亚的40强赛。在今日傍晚的训练开始前,第2次入选国足的泰达小将杨帆接受了采访。

“能再次入选国家队感到非常开心,这次机会非常难得,国家荣誉高于一切,要为国家荣誉努力拼搏奋斗,争取拿到好成绩。”杨帆说,接到通知时本以为要去选拔队,直到中国足协公布名单之后,才发现再次得到了里皮的垂青。

今年8月,杨帆首次入选国足,并与其他34名国脚一起参加了香河集训,但他没能入围广州集训26人名单。那次告别时,里皮曾叮嘱杨帆回俱乐部后,要踏实训练,这样有助于再次入选国家队。

小将杨帆接受采访。图/Osports

从2016年加盟中乙江苏盐城鼎立,到2018年转会中超天津泰达并坐稳主力位置,再到2019年首次入选国足,这名不到23岁的小将在3年间完成一次又一次蜕变。

据统计,杨帆本赛季至今在中超登场23次,场均跑动距离为8546米,抢断总次数达到62次,两项数据在本土中卫里排名靠前。更重要的是,杨帆在俱乐部能适应3中卫、5后卫两种体系,这是很多本土年轻中卫所不具备的,也是里皮所看重的。

再次入选国足,杨帆坦言心态更加成熟了,“在球场上也会更加专注,抗干扰的能力有所提升。开始是单纯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现在逐渐学会了在比赛中不断增强自信。”

不出意外,杨帆将随队前往阿联酋迪拜出战叙利亚队。对于自己的首次国际大赛,杨帆期待又忐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上场的话有可能会紧张,但相信老大哥们会帮助我克服。如果我能上场,希望能展现防守硬度和补防意识方面的特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