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不放松!申花间歇期仅放假3天 国字号球员连轴转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周到上海

晨报记者 甘 慧

2日返回上海的申花将士们获得了3天的假期,球队将于6日集中,备战最后3轮中超联赛以及12月6日与鲁能的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

仅放假3天

崔康熙究竟有何用意

由于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中超又迎来了一个较长时间的间歇期。不过,这一次申花仅放假3天,是3个间歇期里假期最短的一次。除了足协杯冠军,申花还有其他想法?

本赛季申花还剩4场比赛,分别是3场中超联赛和一场足协杯的比赛。在已经提前保级的情况下,12月6日与鲁能的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无疑是重中之重的比赛。

目前距离与鲁能的这场足协杯决战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申花教练组最终决定间歇期仅放假3天,显然球队并没有放弃余下的3场中超联赛。根据联赛赛程安排,申花将在11月22日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紧接着27日主场战江苏苏宁,联赛最后一轮是12月1日客场挑战广州恒大。这3个对手的实力都比较强,其中恒大和国安都要为中超联赛冠军而战,所以不排除申花影响到本赛季联赛冠军归属的可能。对于申花来说,联赛最后3个对手的实力很强,也有助于崔康熙演练足协杯决战的战术。

11月6日,申花将结束短暂的假期,在康桥基地备战剩余的4场比赛。

国字号征召

部分球员马不停蹄

对于入选国字号球队的申花队员来说,就根本无法休息调整了。

2日中午随申花返回上海的朱辰杰,隔天一大早出发,搭乘早上7点的航班飞赴广州,到国家队报到。当天傍晚,他随国足参加了此次集训的第一堂训练课。尽管是球队中年纪最小的队员,但是他已经算是国足的常客了,此前的3场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他连续首发登场,并在前两场比赛中都打满全场。对于接下去与叙利亚队的关键之战,朱辰杰说:“接下来比赛前会积极准备,教练也会给出布置。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3日出发前往国字号队伍报到的还有曹赟定和蒋圣龙。曹赟定入选了国家男足选拔队,为了备战下月在韩国进行的东亚杯,选拔队定于11月3日至14日在武汉集训,因此回上海呆了一晚后,曹赟定第二天就赶赴武汉,参加选拔队的集训。蒋圣龙则是入选了国奥队,他于3日从上海飞赴泰国,与球队会合。国奥队先前已经前往泰国,将在那里进行两场热身赛,然后回到国内,参加在重庆大足进行的四国赛。这期国奥队集训名单中还有李扬,他已提前到国奥队报到,并随球队抵达了泰国。

4日,韩国国家队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金信煜依然入选,他将随韩国队出征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14日,韩国队将客场对阵黎巴嫩队。另外,韩国队还将在19日与巴西队进行热身赛。结束与鲁能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后,金信煜已经从济南直接返回了韩国。另外一名外援沙拉维也于3日返回了欧洲,他应该会入选新一期的意大利国家队名单,随意大利队征战欧预赛小组赛的最后两场比赛。

这几名队员将肯定缺席申花从6日开始的备战训练。朱辰杰虽然年纪很轻,但是经过这一年多的历练,他已经成为申花后防线上最稳定的一个环节。曹赟定则是申花战术体系中最为重要的进攻发起点之一,金信煜和沙拉维也是球队进攻体系中非常关键的队员。所以,他们的缺席必然会对崔康熙的战术训练,特别是对球队备战足协杯决赛带来一定的影响。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甘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