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再改外援政策或对接世俱杯 亚冠冠军能获千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文章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于洋

这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尚未结束,下个赛季的很多变化已经提上日程。据了解,在近日召开的亚足联会议中,确定2021赛季亚洲冠军联赛扩军到40支球队。与此同时,世俱杯将在2021年在中国举办,中国足协为了对接世俱杯的赛事,中超联赛的外援政策或将迎来一次大改革。[年度最佳网页足球经理!豪强齐聚造梦幻联赛]

下个赛季的亚冠联赛扩军后的规则改变目前也在拟定酝酿中,据悉小组出线规则有可能会发生变化,而卫冕冠军直接获得下一个赛季的参赛入场券,以及比赛奖金大幅提升基本可以确定纳入新规,而全新规则有望在本月晚些时候经由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召开会议后最终敲定。

另外,2021赛季亚冠联赛的冠军奖金也有望提升至1000万美元,而目前夺得亚冠冠军的奖金为400万美元。当然,伴随着冠军奖金提升,单场、小组出线、以及淘汰赛晋级的奖金也会随之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对于外籍球员的使用,注册4(纯外援)+2(亚外),每场使用3+1的方案也在考虑之中,不过存在一定变数,也有可能依然实行现有的外援政策。

据今天足球报报道,中国足协有意在2020赛季实施注册报名6名外援,出场4名外援的新政策,因为在有关部门看来,现阶段增加外援对中超联赛和国家队都是利大于弊。

有关增加外援名额并非是心血来潮,实际上今年8月份巴西媒体就率先披露,为了国足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并且为了进一步归化球员,中超接下来有可能会增加外援人数,每支球队将允许签下6位外援,因为这样无论是对中国国家队,还是中超俱乐部都能够从中获益。

实际上,中国足协酝酿实施该项政策已经有一段时间,不过本赛季中超联赛尚未结束,预计会在职业联盟成立讨论后再正式出台。对于中国足球来说,继续增加外援的效果和影响还暂时难以预料,只希望类似政策不要再像以前那样朝令夕改让俱乐部不知所措就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