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崔康熙:0-1结果可以接受 上半场紧张踢得很难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客场0比1输给鲁能,对申花来说,比分并非不可接受,毕竟是客场,但主教练崔康熙不是很满意,他希望回到主场,可以逆转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近2场比赛,申花输球都是因为点球,对阵重庆,朱辰杰禁区内手球,这一场则是蒋圣龙,两位年轻球员,为成长付出了代价。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无论是申花还是鲁能,都非常重视,毕竟谁拿了冠军,就可以获得下赛季亚冠正赛名额。

崔康熙一直在为这场比赛作准备,中超客场对重庆的比赛,金信煜和莫雷诺都坐在替补席,下半场才上场。这场比赛,两人全部首发,另外一位外援则是沙拉维,此外,蒋圣龙、毕津浩和朱辰杰先发,孙凯顶替了柏佳骏的位置,其他的首发球员则是艾迪、彭欣力和曹赟定。

客场作战,申花稳妥起见,还是先做好防守,但第38分钟,申花被判罚点球,鲁能前场连续传递后吴兴涵突入禁区被蒋圣龙撞倒,马日奇果断判罚点球,佩莱主罚命中。对阵重庆的比赛,申花也被判了一个点球,那次是朱辰杰禁区内手球,导致申花客场输球。

本场比赛赛前,崔康熙特别强调,希望少丢球,这样的战术也可以接受,如果上半场不丢球,下半场申花就可以利用反击,寻找机会,但上半场的丢球,打乱了崔康熙的计划,而且申花踢得非常不好,给人的感觉就是没放开。

下半场,申花和鲁能都没有取得进球,但申花的表现比上半场稍微好点,最终,申花客场0比1输给了对手。其实,申花的运气还不错,如果鲁能把握机会能力稍微强点,可能就不止输一个了。

赛后,崔康熙说,“两队在比赛中都非常专注,1比0的比分可能让两队都不是很满意,希望我们回到主场可以逆转,从而赢得最终的决赛。”

“客场0比1输确实比较遗憾,如果能打平,或者说输一个球,但有一个客场进球,都比现在的局面要好,对手只上了两个外援,一定程度上打乱了我们的赛前部署。”一位队员赛后感慨说,“不过,90分钟落后不代表什么,我们还有下一个90分钟,回到主场,我觉得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其实,我们上半场有点紧张,所以,踢的不好,毕竟是决赛,下半场稍微好点,我们也制造了一些有威胁的进攻,但没有把握住,下场比赛再来吧。”

本场输球,也终结了崔康熙的一个纪录,此前,他与鲁能6次交手,无一失利。其中执教全北期间,2011亚冠小组赛和2015亚冠小组赛,4次面对鲁能都是全胜。本赛季来到中超后,执教一方和申花,先后两次面对鲁能,1胜1平。不过这场比赛,他终于输了。

对阵鲁能这么多场,崔康熙还是有心得的,赛前,他特意安排金信煜在防定位球时贴身盯防费莱尼,这样有针对性的布置,也起到了一定的效果,“确实是这样的战术安排,如果我们上半场没失球,原本是打算在下半场一决胜负的,但可惜的是,我们丢了一个点球,而且上半场,我们的比赛内容比较难看,下半场两队都有机会,如果我们能抓住,结果会更好,但0比1也可以接受。”崔康熙说。

是的,可以接受,回到主场,申花还是有很大机会扳平甚至是逆转。

也正是因为如此,比赛中,崔康熙的换人是比较保守的,他只用伊哈洛换下了沙拉维,“其实我们也有别的方案,但不能再失球了,所以选择了比较保守的方案,希望接下来回到主场打好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