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若恒大3场全胜卡帅就成功 PK上港将决定命运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广州恒大,足球评论员陈宁的观点是如果奥巴梅杨加盟恒大,恒大或进世俱杯四强。把所有的责任都责怪到卡纳瓦罗的头上,我觉得也不公平。如果恒大后三场比赛能够拿下来的话,那么卡纳瓦罗就可以说是成功的教练。中国足坛名宿陈熙荣表示恒大敲打是应该的,对上港那场球是最重要的,上港那场球可以决定卡纳瓦罗的命运。

陈熙荣表示:“当时,我有别于一般媒体的那种猜测,我就说作为一个运动员和教练的角度来讲,我觉得是属于危机公关的一种手段。因为当时恒大管理层他也真的是没说要让卡纳瓦罗下课,这里面可能从估计形势的角度来讲,没想到卡纳瓦罗是一个有名气的世界级的队员。从外国教练的角度来讲,我按照契约走,你也很难说他是错的。那最终他是不是亲手把所谓的检讨交给老板?我不是很清楚。但是从管理层的角度来讲,我觉得这种处理的方式有他合理的一个方面。你比方说队伍打得不好,最少两个冠军,但是现在唯一的冠军能不能拿得到?有点危机,所以说我觉得无论从教练、从队员的角度来敲打敲打,我觉得是应该的。”

陈宁坦言:“我觉得可能要用一缓冲期,是吧?大家交流一下,把外界的看法跟卡纳瓦罗表达一下球迷的意见,因为我觉得球迷现在对他的意见挺大的,觉得他临场的指挥不行,但是我这么看,卡纳瓦罗最近执教,包括他临场的调动的确是一般,包括一些球员的使用,一些变化,我觉得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但是我觉得把所有的责任都责怪到他的头上,我觉得也不公平。是吧?”

陈宁表示:“我觉得这两年受到了外界的影响特别多,包括引进外援的价格的限制。比方说上个赛季,我老是说如果奥巴梅杨来了的话,可能广州恒大进世俱杯四强我觉得都有戏。结果就来了一个古德利。那么,这个赛季又制定了一个双外援的政策,那么我觉得这些都是和竞技体育的规律违背的。所以我觉得也给卡纳瓦罗制造了很多的障碍,就是让他在起步阶段就特别的难。目前对于卡纳瓦罗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节点。如果他这三场比赛能够拿下来的话,那么他就可以说是一个成功的教练。”

对于郑智代理执行主教练,陈熙荣直言:“中国足球整个运作还存在很不成熟的运作过程当中,你包括我说了很多次的U23政策,一开始就是错的,最终结果也不是很好,你包括有些队伍炒了教练立马找一个队员也不是第一次。当然,郑智这一次有点偶然,宣布了之后不到一个礼拜又变成卡纳瓦罗重新回来了,这里面转的有点过快。那作为郑智来讲,他是个好队员,我承认,但是要换一个岗位,当队员和当教练是两回事。那至于卡纳瓦罗打完联赛之后是不是继续当恒大的教练?我觉得最终还得看成绩。”

在谈到广州恒大本赛季剩下的比赛时,陈熙荣坦言:“对上港那场球是最重要的。我觉得卡纳瓦罗回到队伍之中,不要讲太多战术上针对对手等等,我觉得第一要素是他能调动全部队员的积极性去拼对方的话,是第一要素。我就觉得心气和状态对于恒大而言是打好上港最重要的一环。上港那场球可以决定卡纳瓦罗的命运。”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