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好戏连台!郑智和卡纳瓦罗同时"下课" 里皮大忽悠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成说体育

即使没有中超的周末,也不会找不到焦点。

即将过去的这个周末,我们在周六热议了“中甲冲超球队为了留在中甲而殊死一搏”的种种话题。原本以为可以无所事事地度过周日,但有人不允许广大吃瓜群众的周末生活如此百无聊赖。

三天前,中国足协宣布,里皮不带队出战东亚杯,而是由李铁挂帅国足选拔队参赛。所有舆论的矛头立刻指向里皮。“不作为”、“不职业”、“拿着高薪放大假”……甚至连韩国国家队主帅本托也隔空吐槽:“作为韩国国家队主帅,我承诺绝不会有其他教练来带领韩国队参加各项比赛的。”

随后里皮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回应了“不带队征战东亚杯”的缘由,以及对阵叙利亚后将休假4个月的争议。

“一切都是足协决定的。”里皮说,“当我成为国家队教练时,我被告知12月份会举行东亚杯,我告诉他们,我手下的球员至少需要一个月的休息时间。因为就像其他所有国家队球员一样,我的球员在联赛、国家队进行了长时间的比赛。在意大利,没有球员在12月打比赛,因为他们需要休息。”

“我还说过,我可以带队去东亚杯,但是不能带国家队,而是可以带U23国奥队,因为这个期间他们不会进行奥运会预选赛;然后我还会选择一些其他球员,但不是国家队球员。他们对这个方案都表示同意,然后我又说,是否U23国奥队和他们的主教练一起打东亚杯,效果会更好?他们也都认同这点。然后现在,国奥队突然不去了,那我该怎么办?”里皮说。

这话听着就扯淡,当时国奥主帅是希丁克,他会同意让别人带队去比赛?仔细再一想,也不是不可能。以希丁克在中国的工作态度,让任何人替自己带队去比赛都有可能,更何况是里皮,简直求之不得呢。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里皮这么扯淡的建议,足协还同意了!

而关于要在家里休息4个月,以及所有涉及薪水的争议。里皮说:“只需要记住,11月、12月、1月、2月……这段时间都没有比赛,我留在中国干什么?简而言之,不是每个人都了解情况。一旦我出面澄清,这些争议都会解决的。”

今天,国足在广州集结,下午在天河体育场外场开始了本次集训的第一堂训练课。在训练开始前,关于东亚杯的话题,里皮再一次表示:“首先,这些(选拔队)队员没有国家队的主力球员,也没有未来有潜力的U23球员。经过协商,我尊重足协的决定,可能足协是出于培养本土教练的考虑。”

从里皮面对中外媒体的的回应来看,不去东亚杯,并不是里皮不想带队,而是里皮与足协“商量”的结果。而在广大吃瓜群众看来,里皮的回应应该也是“商量”的结果。

“不带队打东亚杯”是足协前任领导同意的,而且可能还补充进了合同里,与现任无关。现任领导只能想办法解决,又要一切以大局为重,只能以培养优秀本土教练为说辞,选择李铁组建国足选拔队。嗯,都不容易,谁都没有错!只是前任错!

上坟烧报纸——糊弄鬼呢!广大群众连眼泪都不相信,会相信那些理直气壮的所谓的回应?!

于是,资方又出手了。一纸官方公告,卡纳瓦罗官复原职。几乎在一瞬间,你仿佛都能听见所有镜头“唰”地一声又全都对准了“放学后”的卡纳瓦罗。

不得不令人感慨:古有围魏救赵,今有“围徒救师”。说什么干什么不重要,什么时候说什么时候干很重要。

今天下午,在卡帅向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呈递”个人书面检讨的同时,中午刚到国足报到的郑智也因为个人事务向里皮请了假。

一周前,当恒大主场2比2被建业逼平,卡纳瓦罗和郑智,一个去上课,一个被上课。一周后,当里皮陷入东亚杯舆论旋涡不得不进行回应,卡纳瓦罗和郑智,又都适时地下课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