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帅"官复原职"后的利与弊 权衡下恒大想明白了

新浪体育

关注

从10月27日晚上被恒大官宣“上课释兵权”,到今天的“官复原职”,经历了整整7天之后,卡纳瓦罗又回来了!在过去一周的时间里,恒大主帅之位成为一道谜题,倘若真让备战40强赛的郑智代理主帅似乎有些匪夷所思,但在如此关键的节骨眼儿上、如此短暂的时间里又上哪能找到能够来领恒大完成夺冠伟业的主帅。或许,经过一周的权衡利弊,恒大也想明白了,只有卡纳瓦罗才是能够帮助恒大度过这个“多事之秋”的最合适的人选,虽然他已不是恒大心中的最好人选了。[中超官方授权手游!恒大关键战提前上演]

既然恒大方面能够做出继续用卡纳瓦罗的决定,那也就是说,在文武双全的许老板和足智多谋的恒大智囊团的运筹帷幄之下,认为留用卡纳瓦罗肯定是利大于弊的。首先,在今天的复职宣言上,许家印明确肯定了卡纳瓦罗对于新老交替、培养年轻球员方面的建树,的确,本赛季在卡纳瓦罗在恒大缺兵少将之际打出“青春风暴”,韦世豪、杨立瑜、钟义浩、严鼎皓等一批年轻小将脱颖而出,卡帅独有的人格魅力和亲和力让这些年轻球员得到鼓舞,而年轻球员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状态也将是恒大争冠路上的坚定力量。

即便卡帅为恒大做出了贡献,但功不抵过的是,恒大方面还是难以对他在“纠错能力”和“球队管理不够”方面释怀,这也才诞生了在恒大2比2被建业逼平之后震惊中国足坛的“上课释兵权”。但众所周知,恒大与卡纳瓦罗签订的是一份长达5年的合同,也就是说,恒大是没有留后手的,之所以选择让卡纳瓦罗去企业文化班学习而不是直接官宣下课,倒不是恒大不愿赔付违约金,而是在争冠的关键时刻,换帅对于球队的影响,很可能是致命的。试问,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上哪去找能够接手后就能带队完成夺冠的教练去,毕竟联赛只剩下3轮了,而且恒大只有1分的领先优势,恒大冒不起这个险,北京中赫国安就是最好的例子,炒掉施密特中途换帅后整个球队打法理念全变了,球队争冠形势急转直下,因此,短期内肯定找不到能比卡纳瓦罗更适合恒大的主帅了。

但是,经历了这一番折腾,卡帅和恒大之间的关系肯定变得不再那么融洽了,在被“上课释兵权”后,卡纳瓦罗被气的直接去度假散心去了,并且让律师团队向恒大发出律师函,以“名誉损害”向恒大索赔,虽然随后卡帅又撤回了律师函,但这种宣战行为似乎标志着双方出现了信任危机。恒大目前处于困难时期,团结才是力量,而主教练和俱乐部此时建立在隔阂上的合作仿佛墙头小草,经不起大风大浪的考验了。

最重要的是,卡纳瓦罗的执教能力是他留任的最大隐患。众所周知,卡纳瓦罗作为主教练执教履历简直就是一部“年轻教练成长手册”,无论是他首次执教恒大,还是之后执教沙特球队,都是因为成绩不好而被炒,可以肯定的说,卡纳瓦罗的执教经历完全是在中国赛场上不断打磨出来的,没有经过世界赛场的检验,作为主教练他还是处于成长期。

另外,卡纳瓦罗最终将许老板激怒,完全是因为他固持己见的用人态度,其中的“罪魁祸首”便是伤愈复出的塔利斯卡。塔利斯卡伤愈归来后状态全无,卡纳瓦罗却一度迷恋这位昔日“塔神”,让其强行首发,拆散了杨立瑜+保利尼奥+韦世豪+艾克森这组为球队打下13连胜江山的组合,让恒大失去领先优势。而且在临场指挥上,卡帅的排兵布阵也令人不敢恭维,尤其是在亚冠半决赛两回合比赛中,卡纳瓦罗的换人令人匪夷所思,直接导致恒大出局。

卡纳瓦罗回来了,一切仿佛是一场梦,但摆在恒大前面的困境却依旧明显,那就是下轮真正意义上的“天王山”对决,主场面对来者不善的上海上港,是对于卡纳瓦罗的终极考验,如果能够赢球,那么卡帅将会建功补过,一切都可既往不咎,但若恒大在主场阴沟翻船,那么或许卡纳瓦罗再怎么“总结和反省”都没有用了。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