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最后3轮恒大堵到底 卡帅"官复原职"许家印提3希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如同之前预计的一样,恒大让卡纳瓦罗到企业学习企业文化,是一种冷处理,而并非一刀两断。

今天傍晚,卡纳瓦罗来到深圳的恒大总部,许家印在和卡纳瓦罗见面后,决定让卡纳瓦罗“官复原职”,卡纳瓦罗的下课危机暂时解除。

不同人对于此事有不同的解读,而对于恒大和卡纳瓦罗双方来说,接下来的三轮比赛才是戏肉。

愿赌服输。

11月3日傍晚时分,卡纳瓦罗当面把个人书面报告交给了恒大老板许家印,对2019赛季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和深刻反省。其后,许家印对于卡纳瓦罗的工作也进行了总结。

许家印肯定了卡纳瓦罗勤奋好学、雷厉风行的优点和积极培养年轻球员的成效,对其纠错能力不强及对球队管理不够从严提出了批评。

许家印眼中卡帅的优缺点到底是什么呢?恒大在公告中点出了三点:勤奋好学;雷厉风行;培养年轻球员初见成效。

这是双方第二次合作。

卡纳瓦罗是敬业的,这一点没有变,卡纳瓦罗赢得球员们的心,这一点也居功至伟。就像一位老队员说:“卡帅花在球队的时间,肯定是这么教练里面最多的。”

而卡纳瓦罗的二进宫,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善于培养年轻人,这一点,在今年,卡纳瓦罗的确也做到了。

韦世豪、杨立瑜、高准翼、严鼎皓、钟义浩等新生代脱颖而出,其中,韦世豪以10个进球成为中超本土射手王,杨立瑜以12次助攻成为中超助攻王。凭借一众新人的上佳表现,恒大队克服了于汉超、塔利斯卡、郜林等多名主力伤缺的不利情况,取得13连胜创队史最佳纪录并追平中超历史纪录。

当然,卡纳瓦罗有不足的地方,最突出的地方就是自我纠错能力不强。

近两个多月来,恒大队阵容齐整却9战仅取1胜,所获1胜还是对降级热门球队。这一点在使用塔利斯卡的问题上最为突出。

伤愈复出后一直缺少状态的塔利斯卡几乎场场首发,结果9战仅入2球,与季初12场进10球的表现相差甚远。塔利斯卡复出以后,球队的平衡性被打破,用了9场时间,卡纳瓦罗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这也是恒大战绩直线下滑的原因之一。

而在球队管理方面,此前许家印已经提醒过卡纳瓦罗:“主教练就像恒大球员的大哥一样,跟大家相处的非常好。但管理是无情的,训练场上、球场上要严字当头,无情管理,不留任何情面。”

许家印对卡纳瓦罗有赞有弹,但最终双方还是达成了共识,卡纳瓦罗继续担任恒大主教练。

见面最后,许家印对卡纳瓦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切实践行“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的恒大文化理念,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刻苦钻研,全面提升教练组综合水平,三要从严管理、奖罚分明,提升球队整体战斗力,为夺取中超“八冠王”奋勇拼搏。

而对于卡纳瓦罗来说,这次他是真真正正地上了一课。

从开始以为已经直接下课,到发现事情还有转圜余地,接着上交总结,最后“官复原职”,卡纳瓦罗体验了一次“上课式下课”,“下课式上课”。

恒大再次给卡纳瓦罗机会,有多方面原因,但其中很重要一条,那就是卡纳瓦罗还没有失去对球队的控制,更衣室对于他依旧信任。于是,在还剩最后三轮的情况下,恒大决定一赌到底。

根据赛程,本赛季中超尚余三轮,恒大将先后对阵上港(主场)、华夏(客场)、申花(主场)。11月23日,恒大主场迎战上港,这场天王山之战将会成为决定本赛季联赛冠军归属的决定性战役——去年也是在倒数第三轮,恒大主场4比5输给上港,联赛冠军拱手相让,殷鉴未远。

同样的时间段迎来同样的比赛,卡纳瓦罗肩上的担子可想而知,一直以来,关键场次的指挥能力,一直是卡纳瓦罗被人诟病的地方之一,这一次,如果还不能摘掉这顶帽子的话,等着他的,那应该就不是参加学习的警报,而是切切实实的下课通知。

三场比赛,卡纳瓦罗是否真的能为自己扳回一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