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奇迹!贵州亚泰齐输球 永昌时隔三年重返中超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2日,2019赛季中甲联赛结束最后一轮。此前只有微弱冲超希望的石家庄永昌,在河北奥体中心打出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臧一锋和穆里奇下半场各入一球,帮助球队2比0击败新疆雪豹纳欢队。由于竞争对手长春亚泰和贵州恒丰同一轮分别以1比4和0比1负于黑龙江FC与北体大队,永昌以56分绝地逆袭实现反超,以中甲第二名的身份,在时隔1102天重回中超。[中超官方授权手游!构建你自己的王朝球队]

亚泰惨遭黑龙江四球血洗 冲超梦被无情撕得粉碎

夺冠!黄海主场1-2负南通 依然夺得中甲冠军

中甲-陕西超大比分6-3送四川踢附加赛 绿城胜

中甲-痛失良机!恒丰客场0-1不敌北体大 无缘中超

中超有毒!亚泰恒丰冲超机会拱手相让 永昌被抬上岸

1102天等待!蛰伏三个赛季 那个中超魔鬼主场回来了

中甲大结局:黄海永昌冲超 辽足四川命运还要等待

长春亚泰官方向球迷致歉:辜负了期望 2020重新再来

33岁穆里奇21球扛永昌回中超 和克莱奥反戈恒大?

本场比赛前,永昌以53分与长春亚泰同分,与第二的贵州恒丰有1分的差距。永昌要冲超的话必须满足贵州恒丰、长春亚泰全不赢球的条件,希望十分渺茫。

这场比赛,河北奥体中心涌入了35613名球迷,也刷新了河北足球历史上单场上座率最高纪录。永昌主帅古特比在这场尽遣主力登场,锋线上由石家庄射手刘鑫瑜搭档马修斯、穆里奇两名巴西外援,老将冯绍顺轮换出场担任右边后卫。而新疆队则在首发中派出了6名U23球员。开场56秒,穆里奇前场断掉里图斯的脚下球切入禁区肋部,小角度射门贴着远门柱偏出。理论上还未保级的新疆队开场后全力防守,永昌形成了围攻势态,但是阵地战难以撕开对手防线。第11分钟,穆里奇中线附近开出远距离任意球到禁区后点,刘鑫瑜头球一蹭打在了门柱上弹出。第16分钟,马修斯右路头球卸下后场斜长传后形成突破,他在底线把球传到门前,新疆门将玉苏扑艾力在刘鑫瑜滑铲碰到球前把球压在身下。第20分钟,冯绍顺后场包抄下底传中,新疆队长艾尔帕提面对球门解围险些造成乌龙,球被对手拦下提出危险区。第21分钟,马修斯与穆里奇在禁区形成串联,后者右侧小角度抽射被后卫堵枪眼挡出底线。第29分钟,穆里奇弧顶附近持球被艾尔帕提从身后推倒获得任意球,他亲自主罚弧线球擦着左侧立柱飞出。第35分钟,杨一鸣从后场带球到前场直传穆里奇,后者把球传到右路,刘鑫瑜单刀机会右脚推射打在后卫腿上折射出底线。新疆队在比赛进行30分钟后也逐渐拉开了阵型投入进攻,但是上半场仅远射制造了一次射门机会。永昌在上半场结束前再次掀起一波进攻高潮,第40分钟,穆里奇禁区内背身单打,倚住后卫转身大力射门被玉苏扑艾力神奇扑出。第42分钟,郑致云后场突然启动断球后斜插到底线横敲,中路的刘鑫瑜和后点的马修斯双人包抄空门都没碰到球。

上半场看台上先后传来长春亚泰和贵州恒丰丢球的消息,奥体中心一片沸腾,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中场休息后永昌继续狂攻,第54分钟,臧一锋右路沿底线带球到禁区倒三角传球,穆里奇停球不稳,迎反弹球半凌空射门打在了边网上。第57分钟,新疆队获得全场最佳机会,达尼亚尔前场右路争顶后场长传球正好越过了上来补位的杨一鸣形成单刀,面对邵镤亮他的抽射发力太猛飞出了门楣。第61分钟,马修斯右路传中球被后卫滑铲解围,永昌球员纷纷示意对方手球,但是主裁判在与VAR助理裁判沟通后没有判罚点球。第63分钟,穆里奇禁区内斜传,马修斯门前5米处近距离抽射踢疵,球弹地后反弹落在了顶网上。第67分钟,永昌用U23小将李金阳换下了冯绍顺,第68分钟,李金阳右路接穆里奇传球直接传到门前,臧一锋门前抢点弹射破门,永昌1比0领先。李金阳上场第一脚出球就完成了价值千金的助攻。同一时间黑龙江已经3球领先亚泰,古特比在场边不停挥手鼓舞全队士气。第72分钟,古特比用后腰朴世豪换下钟纪宇加强中场的防守。第74分钟,穆里奇右路长途奔袭40米,单刀射门越过门将后在过门线前被努尔买买提钩回场内。第81分钟,马修斯前场接直塞球面对出击的门将挑射,球稍稍高了一点落在顶网上。第82分钟,新疆队换上替补肖凯提亚力昆,而2014年时,正是当年效力青岛海牛的他替补出场打入扳平进球,险些让永昌冲超失败,他的出场也让现场许多球迷想起了5年前的往事。但是这次永昌没有让现场球迷的心悬太久,第87分钟,马修斯右路突破到底线附近低平球传中,穆里奇门线前轻松把球打入空门,终场前马修斯自己带球到禁区外低射还打中了门柱。最终永昌主场2比0战胜新疆。比赛结束后,全场球迷等待北体大与贵州的终场消息,当得到最终比赛结束的消息后,全场一片沸腾,永昌全队靠自己的拼搏,让奇迹成为了现实。

双方首发

石家庄永昌:邵镤亮(门将)、郑致云、杨云、杨一鸣、冯绍顺、王子豪、臧一锋、钟纪宇(U23)、刘鑫瑜、马修斯、穆里奇

新疆雪豹纳欢:玉苏扑艾力(门将、U23)、努尔买买提、里图斯、艾尔帕提、麦合木提、迪力依米提(U23)、拜拜提(U23)、迪力夏提(U23)、伊卜拉伊木(U23)、达尼亚尔(U23)、斯特法诺

(齐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