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期待主场破魔咒 0-1不是绝境次回合仍有悬念

新浪体育

关注

李帅站在门里抱着的那个球是不是进了?莫雷诺禁区内高抬腿是不是踹中金敬道了?俩个对申花不利的疑惑点,马日奇最终都选择了不判。本文不是要质疑马日奇,因为他身后还有视频助理裁判,他们既然没有给马日奇回馈,还有什么多讲的?这里只是想说,两个疑惑点,再加上那一些山东队在禁区内鬼使神差打偏的射门,这场球,申花竟然只以0比1的比分小负,已经相当可以了。尽管杯赛有很多的偶然性,但至少这场球让你明白一件事:当两个队伍参加亚冠的希望就剩足协杯冠军这一条路要走,联赛第四名的水平,硬碰硬比联赛第12名要高不少。

尽管只是0比1,但只要是输球,似乎就不能说逃过一劫,而且申花又没进球,所谓客场进球的优势就无从谈起。但能以最小比分差的输球,何况对手就是比自己强,在两回合赛事里,这个结果,真的,你没有办法再祈求更好。指摘的地方有很多,个别队员发挥让人抓狂,而康熙大帅在使用沙拉维上的质疑,这场球后肯定要被讨论。但申花这场,能磕磕绊绊一路撑到底,相当不容易,除了鼓掌不该有太多杂声。整体分数及格可以有,70分都行。别忘记本场比赛,申花个别时间段还在围着鲁能打呢!

也就是因为这场球仅仅小负,给我们在虹口带来了莫大的希望。虽然我们清楚山东队是中国足坛真正的足协杯之王,也清楚过去六年的足协杯大战,先主后客的队伍都拿下了胜利。申花自己就在15年和17年经历过两次,而且17年(申花主场1比0胜上港,客场2比3负上港,靠客场进球夺冠),没准可能就是19年的翻版,只是申花从受益者成了失败者。

但是!体育领域内,没什么历史传承或者传统数据能永久不变的!否则还有什么意思,第二回合打都不要打了。申花能不能在2019年达成打破六年格局的突破性成就,全看自己表现,全凭自身发挥。按照常理来分析,申花客场输鲁能两个球都在合理范围内,最终结果只有一个球,行!崔康熙今天赛后表示阵容相对保守,蓄力到虹口次回合决战,行!太多技术层面的东西,这里不展开分析,而且你越分析就越发现,好像还是山东占优,人家可是两个外援还没用!

现在申花真正能依靠的,一就是今年联赛已经被打击的毫无魔鬼感觉的主场,必须再次魔鬼起来!我们已经千百遍的见证,真的也只有在这片场地上,上海申花还能时不时打出殿堂级发挥。希望这次的次回合交锋,进攻最犀利,防守永远比对方快一拍的申花,能再次出现!二能依靠的,就是申花将士内心争冠的决心,破局的勇气,主场我就是绝对豪门的绝对信念。

第三,那就是运气,根本无法展开,就看上帝届时站哪边的运气。现在也只能强调这些非技术的、无关整体能力的精神甚至迷信因素。因为实力使然。申花要战胜鲁能捧杯,必须至少净胜两球啊!本赛季虽然申花后半段缓过一些神,但主场起码能赢山东两个球的申花,对不起,2019赛季从没感觉申花有这份能耐。所以不讲精神还能讲什么?!

虽然大比分战胜山东,感觉不现实。但我们现在必须抛弃这种自以为不现实的念头,认为它必须能实现!不从思想上最大化把自己武装成超级战士,届时哪怕开场领先山东了,恐怕也未必能坚持旺盛全场。联赛客战山东,2比0被追到2比2就是最好例子。反正自己也已经保级了,毫无牵挂的上海申花,就当是自己职业生涯最重要一战来投身进去吧!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