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夺冠双方都没把握 1比0留给次回合无限可能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日19:35,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开战,山东鲁能泰山最终在主场1-0小胜上海绿地申花。央视体育赛事频道直播了这场比赛,评论员贺炜和嘉宾董午志一起解说了比赛。解说中贺炜赞鲁能小将段刘愚具备比较稳定的天生气质,伊哈洛上场后威胁大;最后二位解说表示,本场比赛结果留给了第二回合所有的可能性和悬念,双方都没有把握。

谈鲁能主场作战战术——

贺炜:对于鲁能来讲,不太好把握,需要李霄鹏指导非常坚定的战术思想,给队员们统一住。战术到底怎么设计,是上来就猛攻、破釜沉舟,还是稍微抑制,这个火候很难拿捏。

董午志:首回合主场作战的球队既需要加强进攻,争取能够主场拿到三分,又要提防着对方的反击。

贺炜:对于首回合打客场的球队来说,他的策略到比较简单,对于主场球队选择攻防平衡性还是挺难的。

谈比赛开始后双方打法——

董午志:鲁能今天的进攻方向和方式都很明确,一个就是后场的直线长传球找佩莱头上,费莱尼争抢二点,另外是两个边路突破,快速下底,包括斜线45度传中,申花这边的进攻方式也是如出一辙。

谈吴兴涵突破造成蒋圣龙犯规送点——

贺炜:这是篮球场上一个比较经典的战例,倒地是阻挡犯规,还是带球撞人,这个球应该是犯规了,蒋圣龙没有管球了,左臂还抬起来了,推到了吴兴涵,这个应该是个挺明显的点球。

谈佩莱点球命中,鲁能1-0领先申花——

贺炜:申花今天选择的策略比鲁能弹性更大,他们几乎在上半场坚持了自己的想法,但是吴兴涵的突破,佩莱命中点球为鲁能打破僵局,接下来就看申花怎么选了。能接受0比1吗,是继续按照之前的踢法,还是把比分追回来,这个难题仍给了崔康熙。

谈鲁能小将段刘愚——

贺炜:他虽然年轻,但感觉他踢球有一种天生的气质,比较踏实稳定的气质,使得他在处理球的时候质量非常高。

董午志:拿球的时候不乱不慌,比较从容。

谈伊哈洛上场后屡次制造威胁——

贺炜:换上伊哈洛之后,申花距离进球越来越近了。

董午志:换上伊哈洛之后很大程度上牵制了鲁能的防线,从后场建立进攻的时候,不敢太过的把阵型的欠压,要盯防伊哈洛和金信煜两个反击点,这样也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鲁能队在进攻端投入的兵力。

谈首回合鲁能1比0战胜申花——

贺炜:1比0的比分会给第二回合留下几乎所有的可能性和悬念。双方谁都不敢说自己又充分的把握。

董午志:回到主场申花还有机会,鲁能也没有完全杀死比赛,对于鲁能来说,虽然是一场小胜,但是没有让申花拿到客场进球,对于鲁能来说也是可以接受的局面。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