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国足协技术总监来鲁能足校指导工作 指点鲁能青训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原创: 鲁训先生 鲁能青训

10月31日至11月1日,中国足协技术总监克瑞斯·范普维尔德来校指导工作,并为教练员做《足球演绎法和俄罗斯世界杯视角下的比利时足球技战术原则》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刘宝玉与克瑞斯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其对鲁能青训体系的看法和建议,副校长李学利主持讲座。

刘宝玉在座谈中对克瑞斯来校诊断分析指导青训工作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刘宝玉说,克瑞斯对足球运动的认识非常高,对足球发展规律的把握非常到位,表现出非常高的敬业精神和职业态度,对足球的热爱深深地感染了我们。尽管在校时间很短,但非常准确的看到了鲁能青训存在的问题,我们从克瑞斯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克瑞斯希望鲁能青训要成为一流青训的愿望,也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作为一所具有20年办学历史的学校,我们的目标是建设百年足校,培养顶尖球员。中国足球和鲁能青训的路还很长,只要我们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目标总有实现的一天。我们要加大向中国足协的汇报沟通力度,邀请克瑞斯多来学校,在如何培养正确的足球理念,如何搭建专业、高效、协同配合的组织架构,如何配备认同组织理念的优秀团队,如何配备和使用核心资源这四个方面来指导我们,帮助学校走得更远更好。

讲座中,克瑞斯分析了中国足球与世界足球的差距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围绕在中国开展的“宏图计划”,强调了兴趣和热情对足球的重要性,探讨了国际足球技术发展趋势,明确了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系统展示了中国青少年球员培养和发展特点,深入分析了训练和比赛的基本原则。结合自己对教练员职责的认识,向学校教练员展示了教练员模型。克瑞斯采用演绎法,结合比赛视频,分享了如何运用技术、空间、实际足球三要素在技术、战术、身体、心理四个方面进行比赛分析。组织所有教练员进行分组比赛视频分析和讨论,并上台展示和讲述。

李学利要求,足球竞训部和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要认真分析和研究讲座内容。学校教练员一定要用心呵护球员的足球兴趣和热情,对照教练员模型查找自身不足,在工作中整改落实,做一名对球员负责的教练员。中外教练要互相包容、互相学习、互相配合。在后续的教练员培训中,要加强对教练员“看”和“讲”的培训,提高其观察比赛、讲解比赛的能力。

在校期间,克瑞斯一行前往康复理疗中心、足球技术中心、泰山广场、球员餐厅、荣誉展厅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并观看了学校U14、U17、U19队训练。在足球技术中心,克瑞斯听取了学校大数据情况汇报,比赛分析师大卫·佩雷拉向克瑞斯一行重点介绍了大数据库中训练、比赛和评估模块的使用情况,克瑞斯和大卫就目前大数据的建设方向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