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扎哈维的疑问!中超MVP出自保级队?神似金球之争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扎哈维:破纪录很开心

在北京深秋的下午,超级射手扎哈维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的第29粒联赛进球,在联赛尚有三场的情况下就超过了艾克森的纪录,富力也在他的带动下客场大胜,终于确定保级成功。

不过,年初招兵买马的富力志向本不仅如此,他们曾被认为是今年亚冠资格的有力争夺者,一年的拼杀后,他们的反差尤其强烈,尤其是在扎哈维还在维持输出的对比下。

恰逢今日中超赛季最佳评选启动,这带来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话题,凭借个人表现,扎哈维是不是能当选今年联赛的最佳球员?

从个人数据来讲,26场进29球,还有三场比赛没踢,以现在的状态,扎哈维突破30大关也只是时间问题,再加上打破历史纪录的加成,整个联赛没有人任何一人能从个人成绩单上和扎哈维抗衡。

而且还有一个因素,那就是争冠三强的核心成员今年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恒大的塔利斯卡完全迷失,保利尼奥也被疲惫拖累;国安的比埃拉赛季报销,直接导致球队崩盘,奥古斯托独木难支;失去武磊的上港近期反弹明显,但胡尔克的状态很差,奥斯卡的风格决定他不是那个最出彩的球员。

然而扎哈维的核心问题是球队战绩,富力在今天击败人和后才确认保级,而且球队今年不仅战绩让人失望,所谓的美丽足球也不见踪迹,扎哈维再风光,这一年也只能被盖章为“保级队杀器”。

2017赛季中,扎哈维包揽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两大奖项,当年富力的战绩十分抢眼,直到最后还有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最终排名第5,相比今年天差地别。

所以今年的中超联赛最佳球员势必有所争议,这和国际足坛上金球奖竞争神似,梅西的数据无可挑剔,但巴萨的成绩距离巅峰时期不能相提并论,而利物浦战绩凶猛,况且利物浦还在欧冠中对巴萨上演惊天逆转,范戴克却因为位置问题不占优势,球迷和媒体之间的口水战也一直不停。

那么,你认为今年谁才是中超最佳球员呢?

(一拳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