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火线复出王大雷战旧主不留情 多次神扑挽救鲁能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倒钩技能在中超历史上绝对能称王者之人的莫雷诺,在宋龙和费莱尼的死命夹击下,还能从容跃起,用他仿佛可以操控一切的左脚,打出一记技惊四座的倒钩时,看上去山东鲁能要被这个超级世界波打破零封格局。但是!还有王大雷在最后一道关口!面对老对手也是老战友的莫雷诺,王大雷同样给出了满分之作-这个突然到不能再突然的天钩,被王大雷迅猛到不能再迅猛的腾身飞扑给化解!赛前很多人担心一个月多没比赛,而且上一次出场还就是联赛主场2比2平申花那场的王大雷,能否扛得住全场,但这一扑,莫说山东和上海球迷,相信全国球迷都会交口称赞,属于王大雷的黄金时代,还远没结束!

因为彼此很熟悉,所以扑救时能捉对路,这样的说法,对大雷的把门功夫,对莫雷诺的倒钩水准,恐怕都是矮化。今天这一碰,就是很纯粹的各自领域内的中超顶尖高手的一次对话,莫雷诺球虽不进,但那种状况还能打出这种倒钩,你无可挑剔。大雷在这么近距离 ,给出这么神速而又到位的判断和扑救手型,成功者形象无疑!

虽然这场比赛山东总体占优,而且几次争议球受损方还都是山东。但申花尽完全之力拼这两回合赛事,王大雷接受的挑战,一点都不亚于面对联赛排名靠前队伍。而这场球,大雷在老东家面前,在众多已经开始怀疑他走下坡路的球迷面前,的确打出了属于自己的霸王之风。申花现在的实力,不太可能在济南对山东形成如何了得的压迫,必须打成功率和突然致胜的渗透之道,所以真正的威胁球不多,但一旦打出来,个个要命,只是!王大雷今天这铁篱笆,足够严实。

除了莫雷诺这记险些改变一切的倒钩之外,这里必须再猛夸大雷一次相当高水准的扑救,那就是第64分钟,曹赟定二次拿球后形成的那次传中。曹在有观察和调整片刻时间前提下,45度角的送球相当给力,这次是直接送到朱辰杰头下,而这位国家队小将,在点球点附近果断跃起,顶出一个距离虽远,但角度很刁,而且力度不小的精彩头球。大雷完全靠门将的反应本能和过硬的身体素质,在门线上非常利落的做出横向侧扑,把这个几乎是要蹭着门柱进门的绝对死角球,给撩了出去。但此时扣人心弦的情节只进行了一半,因为第二反应最快的伊哈洛已经上来补射!

这时候让大雷无视地心引力,和电视剧里侠客一样再飞起来什么的完全不可能。还躺在地上的大雷,只能依靠上半身发力,用手和伊哈洛的脚来抢时间!大雷这次抢到了,他在伊哈洛射门前先把球拨出界外。在这里谁敢说往王大雷是扑救脱手那真是球盲中的超级盲。这次扑救,笔者眼里,其实比扑莫雷诺那记难度要大,因为涉及到抢第二落点的再次扑救。门将的全面素质,就是在这种反复动作中得到真正的体现。

申花全场还有几次不错的射门,以及相当可以的两侧起球,但都被王大雷先人一步给摆平。虽然有球迷对大雷对远道而来的申花球迷示好表示不太舒服,但球场行动才是唯一证明。今日比赛,没给申花一个进球,大雷对山东队的真心付出和高效努力,天地可鉴。

对门将来说,三十而立绝不能算什么下坡路的标志。申花的李帅都破37岁了,本赛季还能靠自己的表现重新夺回主力门将位置,王大雷这才多大?何况以他的天赋和精神投入,从2006年开始的中超生涯,大雷可能会走出一段无比漫长、沿途固然有风暴雷电,但更多则是喜悦收获的传奇之路。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