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30大关只差一步!扎哈维要硬拔上限 进球井喷年代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2014年的时候,我们感慨于埃神28场28球的惊人效率,当时很少有人会觉得这个纪录短期内被破掉。没想到,只过了5年,这个纪录不仅超越,还会继续攀升。

随着一脚精准的劲射,扎哈维终于把单赛季进球纪录揽于自己怀下,26场29球,如果说埃神当年的效率是惊为天人,那扎哈维又该如何形容?

艾克森创造前纪录之时,正是恒大横扫国内外的年代,他获得的支援空前,再加上本就出众的实力,进球就不在话下,当然这也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在打进28球前一年,埃神就已经单赛季打进24球了。

这种阶梯式进步的情况,也在最近3年出现。

2017赛季,经历第一个完整中超赛季的扎哈维就打进27球,距离纪录只差一步,他也获得了当年的金靴和金球;一年后,轮到中国球员武磊闪光,他同样斩获27粒联赛进球,并且帮助上港拿到首个冠军。大家意识到,埃神的纪录可能接近被破了。

果不其然,扎哈维在11月份就做到了,从一个数字分析来看,中超单赛季进球排行前五中有三个是最近三年创造,当然这里不能忽视李金羽,大羽当年是在联赛只有28轮赛制的情况下创造的纪录,就鲁能那年的统治力来说,如果切换到30轮赛制,李金羽难保不会把自己的纪录延长。

说回扎哈维,富力未来三场的对手分别是卓尔、国安和建业,从防守能力及实力来讲,无疑挑战更大,但扎哈维的进球能力仿佛和对手是谁并无关系,距离30球大关只有一步,扎哈维今年大概率要把这个上限提到恐怖的级别。

(一拳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