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数字|里程碑之夜扎哈维拒空砍 没他进球富力或降级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扎哈维:破纪录很开心

在中超进入间歇之际,一场补赛本平淡无奇,然而扎哈维却为这一天带来了不一样的意义,凭借下半场开场阶段的进球,扎哈维以29球的成绩正式取代了艾克森,成为中国顶级联赛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

今天比赛也是富力今年的一个缩影:后防线犯错,扎哈维挺身而出,能不能救主全看天意。

好在今天富力面对倒数第一的人和没有再掉链子,一场胜利让他们顺利保级,当然了,这和他们赛季之初定下的目标相去甚远。

扎哈维用26场打进29球,不仅进球数字超越埃神,连进球效率都超过了后者。扎哈维的进球分布也非常平均,进球场次多达19场,不过由于富力后防的疲软,以色列射手经常陷入“空砍”的境遇。

通过统计发现,扎哈维进球+富力胜利的场次只有8场,而富力总胜场才有9次,唯一那场是富力主场2-0击败建业的比赛,扎哈维因伤缺席,也就是说,富力想赢基本要靠扎哈维。

这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恐怕就是对阵天海,扎哈维终场前上演的逆天插花脚绝杀。反过来说更可怕,有11场比赛扎哈维有所斩获,但富力却丢了三分,其中的典型就是3-4被卓尔惊天逆转一战,扎哈维帽子戏法都不能赢球。

从另一个极端的角度分析,如果去掉扎哈维这29个进球,富力的积分只有14分(扣除18分),也就比今天的对手人和稍多,很可能有降级的危险。

(一拳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