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新主场迎施工重要节点 有望年底完成结构封顶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周到上海

一周前,国际足联在上海宣布2021年全新赛制的世俱杯比赛将在中国举行。国际主席因凡蒂诺还来到上港俱乐部一线队训练场,带着他国际足联的同事和上港俱乐部员工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

当时,因凡蒂诺在谈及世俱杯的举办城市和场地时表示:“有关体育场的情况,我们会在以后决定。我们很期待上海上港的新主场能够加速建设,并顺利在2021年竣工完成。届时,我们也乐意看到赛事在这样一座球场内进行。”

正在紧张建设中的上港队新主场——浦东足球场本周已经进入了施工的重要节点。据上港俱乐部的官方消息,浦东足球场的屋盖径向梁本周一开始吊装,这意味着上港队的新主场有望如期在今年底完成结构封顶。

作为国内第一个能够满足FIFA国际A级比赛的专业足球场、国内首座为中超俱乐部量身打造的现代化专业足球场,浦东足球场的屋盖告别了传统沉重的桁架体系,采用轻盈的悬索展现结构的轻巧和工艺质感,使整个立面更加整洁,内场空间更加丰富。这是国内首创的轮辐式张弦结构体系,跨度达到211m,整个屋盖由46榀径向梁承托,建筑形象完整且兼具结构美感。

根据计划,浦东足球场将于2021年竣工,届时这座现代化专业足球场将从2021年开始成为上港俱乐部的新主场。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俞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