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机会叒摆在国安面前还会溜走么 别再让间歇期绊脚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由于中国男足国家队将于11月14日在客场对阵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下一对手叙利亚队,中超联赛再次进入间歇期,时长近一个月。令京城球迷担心的是,在争冠的最后时刻,“间歇期魔咒”是否会再次成为球队冲刺的绊脚石。

间歇期后,国安的首场比赛就是11月22日客场挑战老对手上海申花。

国安原本希望用调整放假时间的方式解决间歇期后球队状态不佳的问题,球队原本也有先训练后放假的计划,但最终还是先让队员们放假调整。不过这次的假期比以往要短一些,球队仅放假一周,11月4日重新在工体集中,备战最后三轮比赛。

好在与前两次间歇期相比,这一次国安队的赛前备战不至于太过紧张。国足9月10日客场与马尔代夫交手,国安客场对深圳比赛在9月13日进行;10月15日,国足客场和菲律宾交手,国安与上港的“天王山之战”在10月19日打响,留给全队合练的时间极为有限。本次国足比赛则与国安客场挑战申花的比赛相距一周,留给球队减轻间歇期影响的时间较充裕。

尽管看似国足客战叙利亚同中超第28轮有一周的时间,但本期国足集训名单中又有6名国安队员入选,而且这6名队员涉及国足前、中、后三条线,实际上对于间歇期国安队的备战影响较大,国足客战叙利亚,急需扳倒对手,提振士气,夺回小组第一,因此此役必是一场恶战,比赛消耗很大,加之客场旅途疲劳,国安队几名国脚回国后恢复得如何,现在看来还都是不确定因素,9月13日,国安客战深圳时,上一轮40强赛首发出场的池忠国仅仅踢了53分钟,就被张稀哲替下,状态全无。

因此,国安要做好客战申花的困难准备,间歇期储备体能,保持好状态是当务之急,当然对胜利的渴望,才能让队员很快进入比赛状态,让全队在最后三轮,做好自己,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