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队员表态:客场争取进球 回虹口再想招战胜鲁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11月1日,申花客场挑战鲁能,迎来足协杯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先客后主,申花占据一定的优势,首回合客场作战会尽力争取一个好的结果,回到主场,再全力争胜。这一场180分钟的比赛,申花队员表示会打好每一分钟。

客场对阵重庆,申花只上了两位外援首发,分别是伊哈洛和沙拉维,莫雷诺和金信煜坐在了替补席,直到下半场两位外援才替补出场,外援层面,部分球员得到了休息时间。虽然申花最终客场0比1输给了重庆,终结了球队18年在重庆客场没有输球的纪录,但这并没有影响申花队的心情。因为随着深足战平卓尔,申花依然提前完成了保级任务。赛后,对于这样的用人安排,崔康熙承认是保存实力,“打完上一场比赛之后,队员有些疲劳,想让他们恢复一下,考虑到下一场还有足协杯,所以进行了换人。”

对于申花来说,一直强调要先完成联赛保级的任务,在贵州集训期间,俱乐部高层表态,希望球员可以暂时忘记足协杯决赛的事情,要先完成保级的任务。尽管随后输给了泰达,但是在客场逼平了鲁能,然后回到主场战胜了一方,这4分加上其他对手的“帮助”,申花提前三轮比赛完成了保级。

联赛客场对阵鲁能的比赛具有参考意义,那场比赛,申花一度2球领先对手,但是最终被对手扳平了比分。当然,这样的比分如果发生在周五的晚上,对于申花来说,绝对可以接受——没有输球,还带走了两个客场进球。但是联赛对阵之时,当时的申花急需要保级的分数,而鲁能无欲无求,最关键的是,鲁能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还是追平了,说明鲁能后劲十足。谈及那场比赛,崔康熙曾说,“这场比赛肯定可以为足协杯决赛进行参考,这场比赛也给了球员们信心。但杯赛和联赛不同,杯赛取决于球队当时的状态和氛围,我相信球员们到时候可以应对。”

“我觉得联赛和杯赛还是有区别的,虽然我们联赛曾在客场逼平了对手,但是我觉得当时的比赛并不能真正反映出两个队的实力,当时的情况和现在并不一样。我们现在需要放平心态,这是两回合的比赛,我们要打好这180分钟的每一分钟,争取在客场取得一个能够接受的结果,然后回到主场再去想办法击败对手。”一位申花队员表示。

上轮联赛,申花是在上周五进行比赛,鲁能则是上周日客场对阵苏宁,申花比鲁能多了两天的休息时间,两支球队都没有取得胜利,申花在客场输给了重庆,鲁能则是在客场最后一分钟,凭借戴琳的进球逼平了江苏。莫雷诺和金信煜都是在比赛中替补登场,鲁能的格德斯和费莱尼踢满全场,佩莱踢了51分钟。

对于鲁能,崔康熙不会陌生,还在全北现代做主教练的时候,他就研究过山东鲁能。崔康熙的助理教练法比奥加盟了鲁能,因此,他也经常关注鲁能的比赛,“法比奥虽然是一个巴西人,但他在西亚也当过教练,他在全北跟着我积累了七年,拿到了很多冠军,他的经验对于鲁能会有非常大的帮助,所以我帮助法比奥做了决定,放他去了鲁能。虽然我少了一个得力助手,但如果法比奥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也会为他高兴,所以,现在中超每轮联赛后,我都会关注鲁能的排名。”崔康熙说。带领大连一队时,崔康熙也与鲁能交过手。

目前申花的阵容中也有鲁能旧将,高迪和二次转会期加盟的王永珀。本赛季联赛,高迪替补登场6次,出场时间比较少,没有取得进球,王永珀二次转会后,因为伤病的原因,代表申花打了3场联赛,2次首发1次替补,暂时没有数据。

对于足协杯,两支球队都是势在必得,目前,两支球队在中超都处于无欲无求的阶段,可以全身心投入杯赛。

中国足协刚刚公布了新一期中国男足集训大名单,鲁能方面有刘彬彬、刘洋、郑铮、蒿俊闵、王大雷入选,申花的朱辰杰也再次入选。球队将于11月3日在广州集中,随后将赴阿联酋参加14日举行的40强赛与叙利亚国家队的比赛。金信煜和沙拉维也将代表各自国家队参加比赛。当然,在11月1日的这场足协杯比赛之后,这些队员才会离队。

按照计划,申花已经在周三晚上抵达济南,此前因伤缺席了联赛的毕津浩伤愈,随队出发前往客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