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U19足协杯-周俊辰梅开二度 申花2-1一方摘得冠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申花发布

随着公平竞赛曲响起,两队队员同时走进决赛场,放在两列队伍中间的,是2019中国足协杯男子U19组的冠军奖杯。几位年轻球员与奖杯擦肩而过,不禁偷瞄一眼这努力了近一个月的目标。

今天下午,2019中国足协杯男子U19组决赛在昆明海埂基地打响,上海绿地申花与大连一方的小“沪连争霸”,就此开始。

比赛刚开始,申花U19梯队便采取了高压态势。中前场球员的集体逼抢,给大连一方队员施加了一定压力。

比赛过程中,对方后防线不断互相提醒,减少申花队员的拿球空间。比赛第16分钟,周俊辰左路突破造点,并亲自操刀主罚稳稳命中,1比0!申花队取得领先。比赛第32分钟,徐皓阳在大禁区线外突施冷箭,皮球击中横梁飞出门外。

下半时58分钟,大连一方获得角球机会,皮球打入申花禁区后形成一片混乱,对方球员在门前补射击中横梁前沿,一方队员于延豪头球扳平比分。比赛进行到80分钟,申花获得定位球机会,申花队执行假跑战术,周俊辰轰出大力任意球直接破门,2比1申花再度取得领先。全场比赛结束,上海绿地申花2比1战胜大连一方,夺得本赛季足协杯U19组别冠军。

翻看申花此次足协杯U19组的整个赛程,申花梯队的晋级之路不能说一帆风顺,八分之一决赛,上海绿地申花6比2大胜北京北体大;四分之一决赛,申花队与恒大队在常规时间内战平,经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6比5淘汰对手;在半决赛赛场上,申花队则遭遇了本赛季的老对手山东足协,申花队凭借周俊辰一人独造4球的优异表现,4比1战胜山东足协,最终挺进决赛。

此前的青超联赛,申花U19A队以14胜10平8负积52分,最终排名第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加足协杯的申花U19A梯队中,徐皓阳、周俊辰和汪海健都入选过一线队,其中周俊辰和汪海健更是有过在一线队的比赛经验。相较于其他球队的队员而言,不论是个人能力或比赛经验,申花队都具备一定的优势。

本赛季,申花青训收获颇丰。此前的青超联赛U19B组,上海绿地申花击败山东足协,取得该项赛事冠军;而就在昨天下午,成立刚满3个月的申花上体女足也成功击败山东理工大学,升入女甲。此外申花预备队也在之前的比赛中连战连胜,目前排名积分榜第二,仅以两分之差落后榜首的山东鲁能。能在各项赛之中取得佳绩,足以见得申花队在绿地集团入主之后,在青训体系建设上付出的努力。

加载中...